首页 > 新闻资讯 > 高校 > 正文

江苏财院扎实推进十九大精神“三进”工作

作者:桑雷 史琪 发布时间:2017-11-17 来源: 江苏教育新闻网

  江苏教育新闻网讯(通讯员 桑雷 史琪) 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建设为抓手,扎实推进十九大精神进课堂、进党课、进乡村,切实让十九大精神入脑入心见行动。

  融入课堂教学,推进十九大精神进课堂。学院利用周三下午教研活动时间,组织全体教职工全面系统学习了十九大报告及其相关评论员文章,结合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新思想、新理念以及出现的不少“关键词”,坚持“面上讲全、线上讲清、点上讲透”的思路,深入研讨十九大精神融入思政课教学的切入点、结合点和关键点,增强了思政课课堂教学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切实发挥了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主阵地、主渠道作用。

  融入党校培训,推进十九大精神进党课。学院积极与各二级学院分党校协作,利用党校阵地,采用“党校培训第一课”“新《党章》学习正当时”等形式,为入党积极分子和党员发展对象开设专题党课,并及时组织交流研讨和撰写心得体会,引导入党积极分子和党员发展对象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端正入党动机。

  融入文化惠农,推动十九大精神进乡村。组织师生走进红色教育基地——刘老庄村,通过编印宣传画册、开展专题报告、现场互动交流、民生问题专访、文艺汇报演出等形式,用村民们喜闻乐见的形式,多样化、多方位地向村民宣传十九大精神,真正让十九大精神走进村民的心坎里,同时也进一步丰富了村民的文化生活、校地共促文明乡村建设。

责任编辑:陈路

相关新闻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 |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草场门大街133号  邮编:210036  

江苏省网络视听违规节目举报

电话:86275776(报社相关),86275726(通联发行) 传真:025-86275721,86275777;技术支持:86381340。

苏公网安备 32010602010084号, 苏ICP备09001380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1010420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