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高校 > 正文

河海大学计算机科学学科进入ESI国际排名前1%

作者:张春平 蔡蕴琦 发布时间:2017-11-20 来源: 中国江苏网

  根据汤森路透基本科学指标数据库(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简称ESI)2017年11月最新公布的数据,河海大学计算机科学学科首次进入ESI国际学科排名全球前1%,实现了学校学科建设的新突破。

  至此,河海大学进入ESI世界排名前1%的学科增至3个,分别为工程学学科、环境/生态学学科、计算机科学学科。据ESI最新数据统计,河海大学计算机科学学科发表ESI论文458篇,总被引次数2821次,篇均被引6.16次,其中有11篇论文入选高被引论文(Highly Cited Papers)。

  河海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科起源于1978年的电子计算机专业,2005获计算机应用技术博士学位授予点,2010年获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予点,2011年批准设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博士后流动站,软件工程学科2012年被评为“十二五”江苏省重点学科,2014年领域软件工程列入江苏高校优势学科建设工程重点序列。近年来,计算机与信息学院持续加强学科建设,紧密结合国家信息化建设和水利现代化建设的重大需求,依托河海大学优势学科平台建设,承接了国家防汛抗旱指挥系统、国家水资源管理系统、南水北调调度运行管理系统、第一次全国水利普查等一批行业重大项目,成功研发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全国第一个水利云平台、面向防汛抗旱的星地一体化监测体系等,解决了水利信息建设中水利信息资源整合和共享、水利大数据处理与分析、基于云平台的新型系统架构等关键问题,科研成果在国家防汛抗旱总指挥部、水利部,黄河、长江等7大流域机构,江苏、广东、上海等20 多个省市,澜沧江-湄公河等国际河流中得到业务化应用。近年来,由计算机与信息学院主持的项目分别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省部级科技进步奖21项,其中特等奖1项、一等奖5项,在服务国家及水利行业信息化建设工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取得了巨大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形成学科的优势与特色。

通讯员 张春平 记者 蔡蕴琦

责任编辑:陈路

相关新闻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 |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草场门大街133号  邮编:210036  

江苏省网络视听违规节目举报

电话:86275776(报社相关),86275726(通联发行) 传真:025-86275721,86275777;技术支持:86381340。

苏公网安备 32010602010084号, 苏ICP备09001380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1010420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