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高校 > 正文

中医校园内的美食厨房(图)

作者:邓鑫 蔡蕴琦 发布时间:2017-12-12 来源: 中国江苏网

同学们展示美食

实习生 陈俨 新华报业视觉中心记者 余萍 摄

  中国江苏网讯 粉红色的月饼是用枣泥和山药制成的;蝴蝶状的糕点原料有核桃和板栗;黄瓜挖空加入山药隔水蒸……过油,烹炸,浇汁,摆盘,一群厨师装扮的人在后厨忙碌着,这可不是某个酒店的后厨,而是南京中医药大学的保健食品工艺学的开放性实验课堂。这里制作出的美食不仅好吃还养生。

  昨天,实验课上的同学分成八组,每一组选取特定的方向设计膳方,比如有的组设计安胎养胎的膳方,有的针对胃痛,有的针对妇科补血,失眠,胁痛等情况。“熬夜的年轻人那么多,熬夜伤肝啊,需要进补一下。”一组学生设计的菜式有益寿鸽蛋汤、栀子仁粥,佛手茶等,具有养颜养肝、清热去火、舒肝止痛的功效。

  在前期设计菜式时,同学们会参考药膳食谱进行创新,同时也会注意药材之间的使用禁忌。

  有的菜式还会针对特定人群的,比如小孩脾胃不好,营养不良。“我们组有翡翠虾球,土豆炖牛肉,蛋奶布丁,因为是小孩子吃,所以牛肉炖得比较烂,布丁这种甜点是小朋友喜欢吃的,里面还加了茯苓粉、蜂蜜,有温中的作用。”该专业的华同学说。

实习生邓鑫 记者蔡蕴琦

责任编辑:陈路

相关新闻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 |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草场门大街133号  邮编:210036  

江苏省网络视听违规节目举报

电话:86275776(报社相关),86275726(通联发行) 传真:025-86275721,86275777;技术支持:86381340。

苏公网安备 32010602010084号, 苏ICP备09001380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1010420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