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图片新闻 > 正文

南工程学生携手少先队员开展抗战老兵关爱活动(图)

作者:王祎黎 发布时间:2015-08-10 来源: 江苏教育新闻网

江苏教育新闻网讯 (通讯员 王祎黎)2015年8月,为纪念反法西斯胜利七十周年,南京工程学院自动化学院“与你童行”实践团队携手四名南京少先队员开展了抗战老兵助养义卖和向英雄致敬的活动。

小手拉大手——心系老兵,爱心义卖

早晨八点,少先队员们和大学生们来到玄武湖公园,通过抽签分为4个组,阳光队、毛毛虫队、冠军队和睿智队分别抽取了各队的任务书。同学们大手拉小手,迎着热情的骄阳,在玄武湖进行爱心义卖,完成各自的任务。孩子们手捧爱心义卖盒,里面装载着成员们自己亲手制作的手工挂件和心爱的毛绒玩具。孩子们微笑着走上前耐心地为游客们介绍活动的意义,希望他们能买下一个玩偶,献出自己的一份爱心,关爱抗战老兵救助计划。活动过程中,成员们感受到了南京这座历史名城的温暖,市民们纷纷献出了自己的爱心。通过努力,在此次义卖过程中,为抗战老兵共筹集到了258元,这些钱都将经腾讯公益用于改善抗战老兵生活。

小朋友,你见过这些小人书吗?

当小朋友们看见平原游击队、刘胡兰、黄继光、闪闪的红星等英雄故事小人书的时候,眼中闪烁着好奇的光芒。团队成员为南京的小朋友们送上了英雄故事小人书和亲手烘焙的和平鸽饼干,让大家在重温历史经典的时候,感恩这份和平的来之不易。

给孩子们说说70年前那些英雄故事

下午,队员们来到了位于紫金山麓的抗日航空烈士纪念馆,纪念那些为抗日奉献出生命的抗日航空英雄。参观过程中,大学生们给孩子们做讲解,重温航空烈士的事迹。参观结束后,学生们自制小白花祭奠烈士,告慰抗日烈士们的英灵;手叠纸飞机放飞梦想,表达对抗战老兵们祝福。少先队员、共青团员、中共党员,同唱一首祝福歌。我们用这样的方式表达着心中对抗战老兵的敬畏,为自己上了一堂爱国主义教育课。

此次活动在同学们们欣慰的笑容中缓缓落下了帷幕。关爱抗战老兵本身就是铭记那段故事、历史,今天哪怕最“年轻”的抗战老兵,都已是耄耋老人,正在一个一个离我们而去。这次活动的目的就是希望给予他们应有的待遇和照顾,让他们在有生之年感受到社会的关爱。

活动现场,一位游客表示,“爱心义卖活动很有意义,不仅为关爱老兵奉献出一份力量,还能让孩子们认识抗战历史,懂得感恩与珍惜。”

编辑:汤雯

责任编辑:刘北洋

相关新闻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 |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草场门大街133号  邮编:210036  

江苏省网络视听违规节目举报

电话:86275776(报社相关),86275726(通联发行) 传真:025-86275721,86275777;技术支持:86381340。

苏公网安备 32010602010084号, 苏ICP备09001380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1010420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