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图片新闻 > 正文

“感动江苏教育人物——2014最美乡村教师”表彰仪式举行

作者:江 教 发布时间:2015-09-09 来源: 江苏教育新闻网

请点击下载新版定制播放器,更快,更稳定!

省教育厅、省教育基金会领导与“2014最美乡村教师”合影

江苏教育新闻网讯 (记者 江教)9月9日下午,全国第30个教师节来临之际,“感动江苏教育人物——2014最美乡村教师”表彰仪式在南京举行。省教育厅厅长沈健出席仪式并作重要讲话,省教育基金会理事长祭彦加代表活动主办方致辞,省教育厅副巡视员、省教育基金会常务副理事长步锦昆,省教育厅副巡视员洪流为获奖教师颁奖。

今年年初,经省教育厅同意,由江苏省教育基金会、江苏教育报刊总社联合组织开展“感动江苏教育人物——最美乡村教师”评选表彰活动。经过层层推荐,网络票选和组委会评审,20位优秀乡村教师从全省13个省辖市推选的211位候选教师中脱颖而出。

这些获奖的乡村教师中,有“50后”,也有“80后”,老一辈饱经风霜,奉献了青春;年轻的一代也蓄势待发,时刻准备着。20位获奖乡村教师,就有20个温暖感人的爱心故事,20段精彩美好的教育人生。这些美丽的乡村教师,怀着对乡村的深厚感情,默默扎根乡村讲坛,用爱心和执着践行着为人师表的信念,托起了乡村教育的希望和梦想。

整个表彰仪式简朴而隆重。获得“感动江苏教育人物——2014最美乡村教师”的柏纪荣、万绘、徐翠梅、朱自梅、吴艳玉、陈锦华、蒋仕发、王芳、陈建军、兰全翠等10位教师,以及获得提名奖的邱艳、袁世界、周福如、司万平、陈楠、周志文、金花、常永兰、朱政、李坤等10位教师依次走上舞台,分享教育故事,畅谈从教感言,接受学生致敬。

沈健在讲话中首先向受表彰的优秀乡村教师表示祝贺,向全省教育战线的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他说,在这些获奖的优秀乡村教师身上,最为集中地体现了江苏教师淡泊明志的人生态度,无私奉献的敬业精神,甘为人梯的园丁情怀,不断进取的工作追求。

沈健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教育事业在国家发展全局中的重要地位,肯定教师的重要作用,并对广大教师提出殷切希望。全省广大教育工作者要牢固树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想信念,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理念,牢固树立改革创新意识,既为学问之师,更做品行之师,甘当人梯,甘当铺路石,做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以人格魅力引导学生心灵,以学术造诣开启学生智慧之门。沈健强调,全省各级教育部门要遵循教育规律和教师成长规律,加快体制机制改革和政策创新,统筹推进教师队伍建设,努力造就一支品德高尚、业务精湛、结构合理、充满活力的教育教师队伍。尤其要把农村中小学教师队伍建设摆到更加突出的战略位置,以建立健全管理体制和工作机制为重点,以提升农村教师师德水平和专业素质为核心,统筹城乡教育发展,促进城乡教育资源共享,优化农村教师队伍结构,为农村教育改革和发展提供强有力的师资保障。

沈健厅长在讲话中还对省教育基金会与江苏教育报刊总社联合主办这样的活动表示充分肯定,要求更好地发挥这一平台的作用。

表彰仪式前,“2014最美乡村教师”及提名奖获奖教师,和其他优秀教师代表一起,接受了省委书记罗志军和省长李学勇的接见,并出席了“江苏省庆祝第30个教师节暨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表彰大会”。

【媒体报道】

新华日报: 20位乡村教师,20个爱心故事

新华网: 江苏评出最美乡村教师 20个爱心故事感动网友

人民网: 庆祝第30个教师节 江苏表彰先进集体和个人

央广网 :江苏最美乡村教师评选揭晓

中国江苏网首页: 江苏表彰十位“最美乡村教师”

中国江苏网: 乡村教师:将爱播撒乡村 用坚守诠释生命大爱

中国江苏网: “江苏2014最美乡村教师”揭晓

现代快报: 江苏最美乡村教师揭晓

江南晚报: “最美乡村教师”江阴一教师入榜

盐城晚报: 江苏省“2014最美乡村教师”王芳:留守儿童应当得到更多关爱

江苏教育网: 沈健厅长出席“感动江苏教育人物——2014最美乡村教师”表彰仪式

江苏先锋网: 20位乡村教师,20个爱心故事

江苏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我省表彰十位“最美乡村教师”

江苏文明网: 20位乡村教师, 20个爱心故事

共产党员新闻网: 20位乡村教师, 20个爱心故事

凤凰网: 江苏最美乡村教师揭晓

新浪网: 将爱播撒到乡村 “江苏2014最美乡村教师”揭晓

搜狐网: 江苏最美乡村教师:坚守28年 出资16万助学

看看新闻网: 江苏播报:2014江苏最美乡村教师出炉,向园丁致敬!

更多报道持续更新中……

【附件】 “感动江苏教育人物——2014最美乡村教师”名单.doc

省教育厅厅长沈健出席表彰仪式并作重要讲话

江苏省教育基金会理事长祭彦加为“最美乡村教师”颁奖

省教育厅副巡视员省教育基金会常务副理事长步锦昆为“最美乡村教师”颁奖

省教育厅副巡视员洪流为“最美乡村教师”颁奖

李经纬、咸小晔、程友伟、单国浩/摄

编辑:沈大雷

责任编辑:刘北洋

相关新闻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 |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草场门大街133号  邮编:210036  

江苏省网络视听违规节目举报

电话:86275776(报社相关),86275726(通联发行) 传真:025-86275721,86275777;技术支持:86381340。

苏公网安备 32010602010084号, 苏ICP备09001380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1010420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