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图片新闻 > 正文

淮安曙光初中部:没有书声的早读课(图)

作者:郎书成 秦雪云 李文婷 发布时间:2015-09-10 来源: 江苏教育新闻网

 

 

江苏教育新闻网讯 (通讯员 郎书成 秦雪云 李文婷)1月29日清晨,2015年第一场雪,迈着优雅的步伐一步一步、一点一点的降落在淮安曙光双语学校校园的每个角落。洁白的雪花给校园增添了许多的情趣。

看,一棵棵小松树挂满了白绒绒的雪球,让人不禁想起“大雪压青松,青松挺且直”的诗句。那半圆的花坛里,本来已经枝枯花落的种种花木,又开满了朵朵白花。雪花落在操场上,像是给操场铺了一层厚厚的、软软的大地毯。

一下雪,孩子们一下子就兴奋了。淮安曙光初中部的孩子们是幸福的。七、八、九年级的老师们,特意把孩子们带到了操场上,让孩子们尽情地在雪中玩耍。看!有的同学打雪仗、有的堆雪人、有的滚雪球,有的更是抑制不住自己激动的心情,“扑通”一声坐在雪中,打起滚来……就这样,我抛你扔,你追我躲,玩得开心极了。四周已经留下了孩子们欢快的笑语,大地上也留下了孩子们舞动的身姿。

七(1)班的孩子堆了一个不算大的雪人。他们把自己的围巾围在雪人的脖子上,给雪人戴上自己的眼镜,看着自己一手打造的可爱的雪人,孩子们乐呵呵地微笑着,班主任李文婷老师不失时机地拿出手机将孩子与雪人一起的快乐场景定格了下来。也许,在很多年后的某一天,孩子们回想起2015年的这个下雪的清晨,心中仍旧会轻轻荡漾出一丝丝幸福的涟漪。

著名作家龙应台说,玩,可以说是天地之间学问的根本。淮安曙光初中部的老师们在今天清晨上了一节没有书声却胜似书声的早读课。学校总校长马如飞看到孩子们在雪中快乐奔跑的身影,感慨地说道:“这是一节多么有意义的早读课啊!”

孩子们喜欢大自然赐予我们的礼物——雪。不论在哪一个季节,只要我们去好好地把握,一定会使孩子们的身心得到健康发展的。让孩子们尽情地去享受大自然的乐趣吧!

(淮安曙光双语学校)

编辑:李经纬

责任编辑:刘北洋

相关新闻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 |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草场门大街133号  邮编:210036  

江苏省网络视听违规节目举报

电话:86275776(报社相关),86275726(通联发行) 传真:025-86275721,86275777;技术支持:86381340。

苏公网安备 32010602010084号, 苏ICP备09001380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1010420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