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图片新闻 > 正文

东海温泉二小:“草编教学”进课堂(图)

作者:丁峰 张志强 发布时间:2015-11-23 来源: 江苏教育新闻网

江苏教育新闻网讯 (通讯员 丁峰 张志强)走进东海县温泉镇第二中心小学“草编工作室”,你的视线会立刻被墙壁上、展台上那些学生创意迭出的草编作品深深吸引。栩栩如生的小鸟、形象逼真的蜗牛、灵动欲飞的蜻蜓……该校自2012年开设的“草编教学”进课堂活动,经过三年时间的实践打磨,已经成为温泉二小的特色校本课程。

该校非常注重特色办学,尊重学生个性发展,旨在培养有特色、有创新的学生。学校结合地处农村的有利位置,稻草、麦草、玉米皮等草编资源丰富的优势,因地制宜开发“草编”校本教材,以“草编工作室”为平台,做“草编特色”文章,取得了一定的“草编”成果,先后被《中国教育报》《江苏教育报》《今日东海》等多家媒体宣传推介,在连云港市“中小学教育优质资源成果展评”活动中,获得一等奖。

“在校园特色上,我们本着在传承中创新,在创新中发展”的办学思路,温泉二小陶春鸽校长如是说。

编辑:汤雯

责任编辑:刘北洋

相关新闻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 |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草场门大街133号  邮编:210036  

江苏省网络视听违规节目举报

电话:86275776(报社相关),86275726(通联发行) 传真:025-86275721,86275777;技术支持:86381340。

苏公网安备 32010602010084号, 苏ICP备09001380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1010420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