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图片新闻 > 正文

“苏教国际杯”江苏省第十五届中学生作文大赛 (初中组)圆满落幕

作者:赵伟 发布时间:2015-12-27 来源: 江苏教育新闻网

  江苏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赵伟)12月26日至27日,“苏教国际杯”江苏省第十五届中学生作文大赛(初中组)现场决赛在南京举行。来自全省各地的290名初中学生参加比赛,最终泰州市姜堰区励才实验学校的宋子昂等20名同学获特等奖。另外,海安县城南实验中学的吕浩凡等12名同学获“网络人气奖”。

  江苏省中学生作文大赛是经江苏省教育厅批准的十项中小学竞赛活动之一,其中,初中组竞赛自2009年起单独设立,由江苏教育报刊总社《初中生世界》编辑部具体承办。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骆冬青,江苏省语文特级教师、教授级中学高级教师蔡明,著名作家祁智、储福金、丁立梅等担任大赛评委。本届大赛继续得到江苏省教育国际交流服务中心的大力支持,特等奖选手均将获得“苏教国际”赞助,免费参加2016年“《初中生世界》文学之星”文化之旅夏令营活动。  

  今年的大赛7月中旬启动。全省各地60多万名初中参加初赛,初赛赛题为“遇见”“为_____点赞”和“还有话说”。 3417名选手10月31日参加复赛,复赛赛题为围绕“试”“习惯”“手机”。12月26日的现场决赛,290名选手同场竞技,决赛赛题为“在水的那边”和“奔跑”。12月27日上午,江苏省教育厅副巡视员孙曙平,江苏省教育国际交流服务中心主任贺兴初,江苏教育报刊总社社长孙其华、总编辑曹连观等,与评委专家一起为获奖学生颁奖。  

  为了扩大活动影响,《初中生世界》编辑部制作了江苏省第十五届中学生作文大赛(初中组)专题网页,展示优秀参赛作品,同时评选大赛“网络人气奖”。  

  江苏省中学生作文大赛(初中组)秉承“公益、公平、公正、公开”的办赛宗旨,贯彻落实素质教育及新课改精神,为全省广大热爱文学的初中学生提供了展示才艺的舞台。目前,江苏省中学生作文大赛(初中组)已成为江苏省内最具影响力的初中作文赛事之一。  

 

省教育厅副巡视员孙曙平为获得特等奖第一名的选手颁奖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社长孙其华致辞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总编辑曹连观(右一)为选手颁奖

 

专家和获奖选手合影

 

决赛现场

责任编辑:沈大雷

相关新闻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 |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草场门大街133号  邮编:210036  

江苏省网络视听违规节目举报

电话:86275776(报社相关),86275726(通联发行) 传真:025-86275721,86275777;技术支持:86381340。

苏公网安备 32010602010084号, 苏ICP备09001380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1010420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