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图片新闻 > 正文

小学生走进服装厂 探寻制衣全过程(图)

作者:李 翔 发布时间:2016-05-21 来源: 江苏教育新闻网

  江苏教育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翔) 一件衣服是怎么制作出来的?服装的面料、设计、制作又蕴含着哪些学问呢?为了丰富同学们社会实践活动的内容,南京市长城小学四年级的部分学生代表走进位于南京中山科技园的一家服饰有限公司,探寻服装制作的全过程。

  为了让大家清楚地了解服装制作的全过程,厂方工作人员带领同学们依次走进一个个车间:裁剪车间里,大幅精细绘制着衣服各个部分布料形状的图纸让同学们大开眼界,原来服装制作的第一道工序是用图纸打板,并照板裁剪布料,使一卷卷完整的布匹变成衣服的各个部分。再往前走,视野变得更加开阔,同学们进入了工厂的核心部位——生产车间,电动缝纫机“咔嚓咔嚓”的声音萦绕在耳畔。

    在这里,裁剪的阿姨给孩子们演示了裁剪的步骤,讲解了裁剪的注意事项;缝制的叔叔全神贯注地缝着衣服;熨烫的叔叔熟练地操纵着蒸汽熨斗迅速把褶纹的衣服烫平……同学们看得津津有味、乐不知返,还不时问:“阿姨,这个机器是用来干什么的?”“叔叔,你在缝衣服的哪个部分?”看来,一件衣服从布料变为成衣,不是简单的缝纫而已,而是要经过这么多道工序!

  此次社会实践,是学科和办学理念及课程文化的整合,今后学校还将继续丰富学生的社会实践内容,使得社会实践真正与体验做到融合。

 

 

(南京市长城小学)

责任编辑:陈路

相关新闻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 |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草场门大街133号  邮编:210036  

江苏省网络视听违规节目举报

电话:86275776(报社相关),86275726(通联发行) 传真:025-86275721,86275777;技术支持:86381340。

苏公网安备 32010602010084号, 苏ICP备09001380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1010420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