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图片新闻 > 正文

“丝绸之路”U14国际少儿足球邀请赛在江苏海门举行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5-22 来源: 江苏教育新闻网

  江苏教育新闻网讯(通讯员 江伟明)中国·海门第六届“朗姿·珂缔缘”杯校园足球国际邀请赛暨“丝绸之路”U14国际少儿足球邀请赛520日在江苏海门拉开战幕,来自巴西、西班牙、俄罗斯、韩国、泰国、朝鲜和中国等7个国家的12支球队、240余名球员将在这里进行为期5天的比赛。本次比赛由江苏省教育厅、江苏省体育局、南通市政府主办,江苏省足协、南通市教育局、南通市体育局、海门市人民政府承办。教育部体卫艺司体育处副处长许弘,江苏省教育厅副厅长朱卫国,江苏省体育局副局长刘彤,海门市委副书记、市长杨曹明等出席了比赛开幕式。 

  据了解,本次比赛将从520日开始一直持续到525日。本次赛事裁判员组织工作由江苏省足协主导,裁判员由中国足协选派。12支队伍通过抽签分成2组进行小组单循环比赛,以积分排出小组名次,两组队伍进行交叉排位赛,由此决出最终名次。 

  海门市是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试点县(市),也是江苏省首批青少年校园足球试点市。自2012年起,该市各学校陆续组建了校园足球队。全市12个义务教育管理集团,成立了126支校园足球队,目前从幼儿园到小学、初中、高中校校建有足球队。多所学校与社会企业合作,为学校足球队的发展赢得了更大的空间。该市坚持普及与提高相结合的原则,不断创新足球教学与训练机制,走出了一条“政府主导、校企共建、社会参与、专业发展”的校园足球发展新路,通过全面推进校企联动保障机制、集团分级联赛开展、教练分级培训、足球夏冬训制、特色品牌项目打造,催生了海门在全国校园足球领域的异军突起。截至目前,该市有18所“全国校园足球试点学校”。据了解,本次举办的中国·海门“朗姿·珂缔缘”杯校园足球国际邀请赛,是江苏省的品牌国际赛事之一,自2011年至今已举办过五届。

 

 

 

                                   

    

责任编辑:李月昭

相关新闻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 |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草场门大街133号  邮编:210036  

江苏省网络视听违规节目举报

电话:86275776(报社相关),86275726(通联发行) 传真:025-86275721,86275777;技术支持:86381340。

苏公网安备 32010602010084号, 苏ICP备09001380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1010420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