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图片新闻 > 正文

镇江市京口区启动学前教育主题宣传月活动

作者:尤昌德 发布时间:2017-05-23 来源: 江苏教育新闻网

  江苏教育新闻网讯(通讯员 尤昌德)5月19日,镇江市京口区庆六一幼儿园游戏节暨“游戏——点亮快乐童年”学前教育主题宣传月启动仪式在江苏大学体育馆隆重举行。

  本次游戏节设置了“幸福大道”、“欢欢喜喜把家还”、“推推乐”、“车轮滚滚向前冲”、“同舟共济”、“齐心协力”六项亲子游戏竞赛。所有比赛都必须一家三口组队配合完成,每所幼儿园参加一个竞赛项目,每园选派6个家庭采取接力的形式,最先完成比赛的幼儿园获胜。全区36所公、民办幼儿园全部参加此次游戏节活动。

  在比赛现场,爸爸妈妈们或怀抱孩子,开心奔跑;或手推转载着宝贝的独轮车,快速前行;或手提龙舟木板,三人六足配合前进;或手牵手排成一队,在呼啦圈中穿行。在一个个游戏竞赛中,既有全情投入的比拼,更多的是欢声笑语与配合互动中的亲情释放。

  “游戏——点亮快乐童年”是2017年全国学前教育宣传月的主题,目的在于通过开展丰富多样的主题宣传活动,广泛宣传游戏对于幼儿童年生活的重要价值。目前,社会广泛存在重知识技能学习,易忽视幼儿游戏,或以电子游戏产品代替玩具等现象。本次活动的组织者通过设计亲子互动活动,让家长参与孩子的游戏生活,既能增强亲子之间的情感,也引导了家长认识游戏对于孩子成长的重要性。活动中所用的道具都取自于京口区各幼儿园孩子日常游戏活动使用的日常器材,可以说,本次游戏节活动也是京口区幼儿园开展游戏活动成果的集中展示。

  (镇江市京口区教育局)

 

 

 

 

责任编辑:李月昭

相关新闻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 |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草场门大街133号  邮编:210036  

江苏省网络视听违规节目举报

电话:86275776(报社相关),86275726(通联发行) 传真:025-86275721,86275777;技术支持:86381340。

苏公网安备 32010602010084号, 苏ICP备09001380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1010420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