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视点 > 正文

将责任担当写进青年成长篇章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5-05 来源: 中国江苏网-《新华日报》

  中国江苏网5月5日讯  凝聚青春力量,放飞青春梦想。昨天是五四青年节,共青团江苏省委以“信仰铸青春·誓言勇担当”为主题组织来自全省各条战线优秀青年代表在雨花台举行新团员入团宣誓仪式,重温入团誓词。在雨花台这块红色的土地下,安息着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成千上万中国共产党人,他们大都是风华正茂的热血青年,他们的事迹和精神深刻诠释了什么叫真正的信仰,生动展现了什么叫真正的担当。

  青春,因为奋斗而美丽!青年一代只有凝聚在五四精神的旗帜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顽强奋斗,才能谱写着激昂向上的青春奋斗乐章。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指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实现我们的发展目标就有源源不断的强大力量。”对广大青年来说,这不仅是重托和期盼,更是要求和责任。当前,全省广大青年要担当起实现“中国梦”和“江苏梦”的重任,有担当之志、担当之能和担当之为,将责任担当书写在自己的成长篇章里。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历史使命。青年人筑牢信仰根基,砥砺担当品格,才能“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青年时期要坚持远大理想信念,将“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内化于心,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校正人生坐标,把人生理想融入到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自觉将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转化为服务发展的实际行动,与时代同步伐、与祖国共命运,人生境界才会更高远,前行动力才能更强劲。

  让青春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焕发光彩,青年人要激发信仰力量,锤炼担当本领。“责重山岳,能者方可为之”,担当需要有能力,需要真本领。青春年华是学习的大好时光,是拼搏的黄金时期,广大青年要学以立德、学以增智、学以明道,不断提高与时代发展和事业要求相适应的素质和能力,打牢成长进步的根基。机遇从来留给敢于开拓进取、善于革新创造的人,青年人唯有学以致用,用丰富的实践提升自己,方能在这大有可为、大有作为的时代找到人生价值的支点。

  成栋梁之才,青年人要践行信仰要求,展现担当作为。广大青年成才成功之路都在脚下,脚踏实地才能走出一番天地。始终保持一股朝气、一股闯劲、一股钻劲,困难面前不低头、挫折面前不气馁,青春才会在艰苦奋斗中闪光,人生才会在砥砺奋进中升华。青年人要多从创业创新中体验、多到基层一线上磨练,勇于在推动改革发展中彰显作为、担当表率,争当传统美德的传承者、社会新风的倡导者。

  “青春是用来奋斗的”。今天,“迈上新台阶、建设新江苏”的光荣使命在召唤着青春栋梁。希望广大青年珍惜青春韶华、勇担历史重任,在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的伟大实践中创造出更加壮美的青春业绩!

责任编辑:陈路

相关新闻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 |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草场门大街133号  邮编:210036  

江苏省网络视听违规节目举报

电话:86275776(报社相关),86275726(通联发行) 传真:025-86275721,86275777;技术支持:86381340。

苏公网安备 32010602010084号, 苏ICP备09001380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1010420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