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视点 > 正文

“定点配送”让家长吃了“定心丸”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2-17 来源: 江苏教育新闻网-《江苏教育报》

  学生的午餐怎样从田间地头走进学校食堂?食材来自哪里?食材如何送进学校?这些有关孩子们在校午餐的卫生安全问题一直让家长牵肠挂肚,也备受社会关注。春季学期开学不久,常熟市教育局联合虞山镇政府,先后组织300多名家长代表参观城区学校的5家食材“定点配送”公司。在常熟市曹家桥冷链物流有限公司、江苏绿品食品配送有限公司等企业内,家长们仔细查看,用手机一一记录,全面了解配送公司的硬件设备、食材品质、管理运营等方面的情况,并向现场工作人员详细询问。新鲜的蔬菜、整洁的环境让家长们吃了“定心丸”。

  参观结束后,与会代表还进行了座谈。“定点配送”公司相关负责人向家长们介绍了配送工作的各个环节,常熟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了城区“定点配送”供应商的招标工作,对家长提出的疑问进行了现场解答。他们表示,首先,坚持食材品牌管理。肉类、食用油、蔬菜、水产等食材都选自品牌企业或本地基地。其次,设备过硬。为确保食材的新鲜度,5家配送公司都配置大型冷藏库、食材检测室和带冷藏功能的厢式货车,并引进国内一流的分拣配送线、蔬菜精细加工包装线等。第三,强化运输管理。食材从公司运到学校保持全程冷链运输,配送公司的冷藏厢式货车都安装GPS定位系统,车厢内安装视频监控探头,使所有食材始终在可监控范围内,确保品质与安全。此外,配送公司都有保险公司承保的食品安全责任险及农副产品安全责任险。

  据悉,为确保校园食品安全并以最优食材配送到学校,常熟市教育局、虞山镇政府对5家配送公司还实行严格考核,同时与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农委、市发改委组成联合工作组,共同加强对配送公司的监督管理,提高配送服务水平,为孩子们的健康饮食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陈路

相关新闻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 |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草场门大街133号  邮编:210036  

江苏省网络视听违规节目举报

电话:86275776(报社相关),86275726(通联发行) 传真:025-86275721,86275777;技术支持:86381340。

苏公网安备 32010602010084号, 苏ICP备09001380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1010420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