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视点 > 正文

对标找差,形成高校思政工作合力

作者:王伟 发布时间:2017-06-26 来源: 江苏教育新闻网-《江苏教育报》

  ■王伟

  我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有良好的基础,也取得了明显成效。但对照中央的要求和师生的期待,还存在一些突出问题。一是省级层面对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视程度、支持力度与先进省市有明显差距;二是思想政治工作教师队伍数量和素质与工作要求还有不小距离;三是思想政治工作的内容和方法还不能适应新形势新任务的需要。

  为更好地推进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落实,建议会同省委组织部、省委宣传部定期开展高校党委书记、校长的专题培训,解决认识和意识两个方面存在的问题;建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领导小组,整合资源,定期研究,协调解决工作中的重要问题,形成工作合力;将思想政治工作作为对学校考核评价的重要内容,加强工作督促检查,发现问题,推动工作,树立典型,鞭策后进。(作者系省教育厅社会科学研究与思想政治教育处处长)

责任编辑:李朋飞

相关新闻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 |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草场门大街133号  邮编:210036  

江苏省网络视听违规节目举报

电话:86275776(报社相关),86275726(通联发行) 传真:025-86275721,86275777;技术支持:86381340。

苏公网安备 32010602010084号, 苏ICP备09001380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1010420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