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视点 > 正文

创新提效,实现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相统一

作者:施星国 发布时间:2017-08-14 来源: 江苏教育新闻网-《江苏教育报》

  江苏省教育发展投资中心是受权从事教育投融资项目和有关国有资产经营、管理等工作的省教育厅直属事业单位,多年来教育投资工作成效显著,有力促进了我省民办高校的发展,扩大了高等教育供给,为促进教育现代化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当前,从民办教育发展的形势来看,教育投资中心工作大有作为。一方面,民办教育发展面临着如何进一步推进依法规范管理、深化改革创新、提升内涵质量等新要求;另一方面,在当前民办高校竞争激烈的环境下,投资中心工作面临着如何推动合作举办的民办高校转型发展、探索有效机制激发职工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切实遵循教育投资规律谋划可持续发展等一系列严峻挑战。

  因此,做好教育投资管理工作必须紧紧围绕教育发展大局,遵循“依法、高效、创新、服务”的发展理念,进一步解放思想、积极作为,不断提升教育投资质量和水平。一要强化内涵,在推动规范办学上下功夫,努力提升参股学校的办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二要深化改革,在投融资机制创新上动脑筋,不断拓宽办学筹资渠道;三要上下联动,在拓展服务上有建树,积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四要多措并举,在投资经营上见成效,力争实现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相统一。

  (作者系省教育发展投资中心主任)

责任编辑:李朋飞

相关新闻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 |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草场门大街133号  邮编:210036  

江苏省网络视听违规节目举报

电话:86275776(报社相关),86275726(通联发行) 传真:025-86275721,86275777;技术支持:86381340。

苏公网安备 32010602010084号, 苏ICP备09001380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1010420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