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视点 > 正文

幼儿突发昏厥 教师速解险情

作者:唐守伦 发布时间:2017-12-15 来源: 江苏教育新闻网-《江苏教育报》

  ■本报特约通讯员 唐守伦

  “精心呵护育幼苗,无微不至似母情。”12月4日,镇江润州区实验幼儿园中(1)班幼儿孙楷雅的父亲孙毅走进镇江市教育局,送来一封感谢信和一面锦旗,表达全家对润州实验幼儿园教师及时有效地处置孩子突发病情的感激之情。

  孙毅说,11月16日上午9:30,孙楷雅突然四肢抽搐,牙关紧闭,口吐少量白沫。该园教师吴红玉、佘玮婷和保健老师徐倩第一时间拨打急救电话,并立即采取急救措施,让孙楷雅平躺在地,解外套,量体温,在孩子嘴里塞上毛巾,持续按掐人中,3分钟后,孩子逐渐有了意识。

  后经医生诊断,孙楷雅是发热性惊厥,因体温迅速蹿升发生抽搐、昏迷症状。经过救护,孩子生命体征恢复平稳。接诊医生说:“幸亏幼儿园处置及时,施救方法专业,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在孩子治疗期间,家长多次劝送诊的吴红玉、徐倩回学校,但她们一直没有离开,直到医生确认孩子无碍后,她们才悄悄离去。此后,该园园长姚美华多次与家长联系,了解孩子恢复情况,问询孩子的诊断病历,并通知校保健老师登记备案,确保今后类似突发症状得到及时有效处置。

  “幼儿园的工作做得非常细,老师们比家长考虑的还周到!” 孙毅说,“孩子在园里有几次衣服尿脏了,老师就用准备的衣服帮他换好,这些温馨的举动让我们感动不已。”

责任编辑:陈路

相关新闻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 |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草场门大街133号  邮编:210036  

江苏省网络视听违规节目举报

电话:86275776(报社相关),86275726(通联发行) 传真:025-86275721,86275777;技术支持:86381340。

苏公网安备 32010602010084号, 苏ICP备09001380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1010420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