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省外 > 正文

河南8所中职“抱团”招生 资源共享破招生难题

作者:陈强 发布时间:2015-09-18 来源: 中国教育新闻网—中国教育报

改变无序竞争 实现资源共享

河南8所中职“抱团”招生

“统一宣传、统一组织、统一开学时间、统一收费标准、统一安排就业”。今天下午,地处省会郑州市的河南省8所省属中等职业学校招生联盟正式成立,8 位校长作出“不作虚假宣传、不设招生代理”的公开承诺,决定联合招生,资源共享,共同破解中职招生难题。

河南省财经学校、河南省理工学校、河南机电学校等8所学校都是办学条件好、质量高的国家级重点中等职业学校,共开设了近百个专业,涵盖8个行业。招生联盟是在目前中职招生秩序混乱、成本不断增加的背景下,经省教育厅批准,由省属公办学校自发组织而成的。招生联盟由轮值主席牵头,定期召开招生工作协调会,统一组织对招生人员的岗前培训,统一组织深入县乡中学进行招生宣传。

“在当前生源减少、招生任务很重的情况下,我们8所学校组成招生联合体,有利于规范招生秩序、改变不良竞争、实现资源共享,同时也大大节约了招生工作的人力、物力和财力。”河南机电学校校长张震说。记者在《省属名校招生联盟》宣传册上看到,各校招生简章清晰明了,免费发放给考生后,阅读一本即可尽知8所学校的全貌。“实施职教攻坚计划最大的困难是招生,招生联盟的成立是新形势下的新思路。我们会不断探索、完善,最终实现成本降低、生源增加的目的。”河南省财经学校校长王岩说。

编辑:丁亦周

责任编辑:刘北洋

相关新闻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 |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草场门大街133号  邮编:210036  

江苏省网络视听违规节目举报

电话:86275776(报社相关),86275726(通联发行) 传真:025-86275721,86275777;技术支持:86381340。

苏公网安备 32010602010084号, 苏ICP备09001380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1010420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