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省外 > 正文

广东佛山将投12亿保证教师收入

作者:陈昕宇 发布时间:2015-09-18 来源: 新华网

日前,佛山市五区教师绩效工资方案经审批后陆续实施,因为一些教师的工资不升反降,引来不少争议,甚至有人大代表公开表示,“教师绩效工资没有实际的作用。”

一些音乐、美术等小科目老师也反映由于客观原因工作量与语数英等科目老师不同,担心今后收入受影响。

对于种种不理解的声音,25日,教育部门相关科室负责人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教师反映收入下降是因为目前补贴还未到位,佛山市将在未来两年内逐步推进落实教师待遇“两相当”政策,各级财政为此每年需要额外投入12个亿。“教师的收入只会高不会低,因此请大家安心工作。”相关科室负责人说。

“绩效工资的实施方案有个逐步实现的过程,目前省里针对这个问题已经在制定相应的文件。”佛山市教育部门相关科室负责人表示,根据省制定的配套文件精神,将制定不同学科工作量分配的标准,届时这些标准还要通过各个学校教代会讨论,要半数以上的教师通过后才能实施,因此可以确保小科老师在实行绩效工资后不“受落”。

编辑:周灵

责任编辑:刘北洋

相关新闻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 |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草场门大街133号  邮编:210036  

江苏省网络视听违规节目举报

电话:86275776(报社相关),86275726(通联发行) 传真:025-86275721,86275777;技术支持:86381340。

苏公网安备 32010602010084号, 苏ICP备09001380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1010420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