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省外 > 正文

长春建立从幼儿园到大学的贫困生补助体系

作者:李双溪 发布时间:2017-02-28 来源: 中国教育新闻网

  23日,长春市教育局发布《2017年教育民生工作任务清单》,其中涵盖了对贫困家庭及低保边缘家庭学生从幼儿园到大学的各种补助措施,确保其不会因贫失学。

  今年,长春市教育局对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的具体标准为:幼儿园阶段给予每年1000元生活补助,从小学、初中到高中给予每年1000元,大学阶段(含大专、高职)给予每年2000元,对就读中职学校的学生免除学习相关费用并给予每月800元。

  长春市还将按农村贫困群众需求提供免费职业技能培训,提升贫困家庭劳动力技能水平和就业能力,为其开设职业教育“扶贫超市”,组织推动职业院校开展技能培训。

  此外,长春市将建设8所义务教育学校,新增1万个义务教育学位,逐步解决新城区居民子女入学问题,依法保障适龄儿童、少年合法入学权益,确保一个都不能少。

  长春市教育局局长梁国超表示,要严格落实年度资助政策,确保资金及时足额发放到位,进一步完善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及低保和低保边缘家庭学生的救助体系,确保完成教育脱贫攻坚任务,不让一个中小学生因家庭贫困而辍学。

 

责任编辑:周灵

相关新闻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 |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草场门大街133号  邮编:210036  

江苏省网络视听违规节目举报

电话:86275776(报社相关),86275726(通联发行) 传真:025-86275721,86275777;技术支持:86381340。

苏公网安备 32010602010084号, 苏ICP备09001380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1010420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