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省外 > 正文

清华自主招生对象分三类 最高可降至一本线录取

作者:雷 嘉 发布时间:2017-03-13 来源: 新华网教育频道

  多所高校近日在高招直播节目中透露了今年自主招生政策。清华、北工大等高校都对获得自主招生认定的考生给予最高降至一本线录取的优惠。多数高校将于近期公布自招简章。

  据清华招办副主任徐宁汉介绍,该校自主招生的对象分三类:研究创作类、突出才能类、学科奥赛类。 3月中旬清华将发布自主招生简章,之后考生就可以根据自身特点进行网上报名。按照教育部规定,自主招生的初试、复试都在高考后进行。清华的自主招生初试从2015年开始采取机考形式,往年科目是数学与逻辑(必考),物理探究、阅读与表达选考一门。清华将在高考出分前公布认定结果,获认定的考生最高可获得降至清华在当地一本线录取的优惠。徐宁汉表示,近年清华自主招生的竞争比较激烈,去年清华在全国收到8000多份申请报名,最后公示录取接近500人,报录比超过16:1。

  此外,北京师范大学今年自主招生的名额占招生总计划2500人的5%,即约125人,计划投放在教育学、日语、俄语、哲学、天文学5个专业,分别放在引领计划、攀登计划内。

  北京工业大学作为唯一有资格进行自主招生的北京市属高校,今年将在北京投放70个自主招生计划,报名考生今年除了要提交报名表和个人陈述,还需要额外提交一份简历。该校招办主任郭福表示,此举是为了跟国外大学统一标准。他建议,考生个人简历不必冗长,用一两页文字介绍自己,让评委一分钟内有整体观感。北工大将提供一个简历模板。对于获得认定资格的考生,北工大将发放A证或B证,考生达到本市一本线即可录取;获B证的除了保证第一专业志愿录取外,前两名还可以自动进入该校的樊恭烋学院。

责任编辑:周灵

相关新闻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 |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草场门大街133号  邮编:210036  

江苏省网络视听违规节目举报

电话:86275776(报社相关),86275726(通联发行) 传真:025-86275721,86275777;技术支持:86381340。

苏公网安备 32010602010084号, 苏ICP备09001380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1010420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