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省外 > 正文

北京市教委要求科学安排学生假期生活

作者:熊旭 发布时间:2017-07-19 来源: 人民网-教育频道

   人民网北京716日电 (记者 熊旭) 2017年暑期已至,记者从市教委了解到,北京市教委已发布《关于做好2017年暑假工作的通知》,要求各校科学安排学生假期生活。

  据了解,北京教委再次重申,要切实保障暑假期间学校和师生安全稳定,科学安排大中小学生丰富多彩的假期生活。各区要严格按照市教委已发布的《关于做好2017年暑假工作的通知》要求,各中小学、幼儿园和校外机构等要全面排查安全隐患,开展全员安全教育,增强广大师生安全意识,并提示家长负起假期对学生的监护责任,防止发生溺水、交通等安全事故。特别是在高温、汛期等特殊天气情况下,一律不得组织有安全隐患的师生集体活动。 

  要落实市教委规范教学行为的工作要求,精减暑假作业,有效遏制假期违规补课。学校体育运动场所尽可能向学生开放。市、区校外教育机构要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艺术、科技、体育等活动。围绕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工作部署,鼓励和引导中小学生积极参与市教委等相关部门组织网上夏令营活动;组织大中小学生参加社会实践、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责任编辑:耿美琳

相关新闻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 |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草场门大街133号  邮编:210036  

江苏省网络视听违规节目举报

电话:86275776(报社相关),86275726(通联发行) 传真:025-86275721,86275777;技术支持:86381340。

苏公网安备 32010602010084号, 苏ICP备09001380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1010420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