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省外 > 正文

甘肃:严禁公办高中跨区域招生

作者:尹晓军 发布时间:2017-07-19 来源: 中国教育新闻网-中国教育报

   本报讯(记者 尹晓军) 甘肃省教育厅近日下发《关于做好2017年高中阶段招生工作的通知》,要求公办普通高中不得违规跨区域招生,控制普通高中招生规模,积极引导初中毕业生接受中等职业教育,年终考核时按责任书中职普招生目标任务进行考核,年终考核将采取“一票否决制”。

  甘肃要求,普通高中招生计划由各市(州)教育局在本区域内统筹安排,各地、各学校不得降分录取和超计划招生。在统筹“职普招生比大体相当”的基础上,严格核实民办普通高中的办学条件和规模,鼓励和支持办学规范、社会声誉较好的民办普通高中的发展,规范乃至取缔存在降分录取、超计划招生等违规行为的民办普通高中。 

  甘肃要求,规范中等职业学校招生和联合办学宣传工作,不得违规向社会和学生宣传未经审批备案的中高职一体化联合办学,不得对学生做任何承诺宣传;联合办学专业各中等职业学校录取过程中不得对任何学生“戴帽”录取,新生入学时一律注册中职学籍,2年后经联合办学高职院校择优选拔,方可确定学生高职阶段入学资格,违规造成后果的一切责任均由当地教育局和学校承担。 

  《中国教育报》2017年07月19日第1版  版名:要闻 

责任编辑:耿美琳

相关新闻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 |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草场门大街133号  邮编:210036  

江苏省网络视听违规节目举报

电话:86275776(报社相关),86275726(通联发行) 传真:025-86275721,86275777;技术支持:86381340。

苏公网安备 32010602010084号, 苏ICP备09001380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1010420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