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省外 > 正文

山东:细化指标评价县域学校体育

作者:魏海政 发布时间:2017-07-24 来源: 中国教育新闻网-中国教育报

   本报讯(记者 魏海政) 山东省教育厅近日研究出台了《山东省县域学校体育工作评价办法》,从2018年起,山东将依据该办法开展学校体育工作示范创建活动,进一步提高全省中小学校体育工作水平。

  山东规定,县域学校体育工作评价内容包括县域学校体育的组织管理、教育教学、条件保障、学生体质和监督检查五个方面,并逐项细化分解指标形成了详细的指标体系,全面、客观反映县域学校体育工作水平。 

  评价采用等级评定,评定结果分为优秀、良好、合格、不合格四个等级。学校体育工作有重大贡献、重大突破、重大创新的,在评估中可以适当加分。凡是学生体质健康水平连续三年下降、未按要求开展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或如实上报数据、学校体育工作中发生重大责任事故、评估中弄虚作假的,等级评定结果为不合格。 

  山东省教育厅将设立县域学校体育工作评估专家咨询组织,建立县域学校体育工作质量监测评价管理信息系统,每年抽取部分县(市、区)进行复核,复核情况向社会公布。 

  《中国教育报》20170722日第2  版名:新闻·要闻 

责任编辑:耿美琳

相关新闻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 |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草场门大街133号  邮编:210036  

江苏省网络视听违规节目举报

电话:86275776(报社相关),86275726(通联发行) 传真:025-86275721,86275777;技术支持:86381340。

苏公网安备 32010602010084号, 苏ICP备09001380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1010420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