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省外 > 正文

福建:进村入户动员残疾儿童上学

作者:陈雅真 记者 龙超凡 发布时间:2017-07-24 来源: 中国教育新闻网-中国教育报

   本报讯(实习生 陈雅真 记者 龙超凡)  近日,福建省教育厅等部门发出通知,要求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和残联部门,暑期抽调行政干部、残疾人联络员、社区工作者和学校教师组成工作组,根据上学年应入学未入学的适龄残疾儿童及今年秋季满6周岁即将入学的残疾儿童花名册,进村入户宣传政策,组织动员残疾儿童上学,帮助残疾儿童解决实际困难。

  福建强调,对于残疾程度较低、能够适应普通教育教学的残疾儿童,要优先安排在普通学校随班就读,接受义务教育;对于残疾程度较重、无法适应普通教育教学的残疾儿童,要安排到普通学校(机构)附设特教班或独立设置的特教学校就读;对于有受教育能力但因身体残疾等原因无法到校学习的重度、极重度残疾儿童,要提供送教上门或远程教育,实施义务教育,并纳入学籍管理。 

  福建要求,各地在加强特殊教育学校(班)建设的同时,要统筹规划好随班就读特教资源教室建设,配好资源教师,并按标准足额拨付特教学校(班)、随班就读和送教上门残疾学生的生均公用经费。 

  《中国教育报》20170722日第2  版名:新闻·要闻 

责任编辑:耿美琳

相关新闻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 |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草场门大街133号  邮编:210036  

江苏省网络视听违规节目举报

电话:86275776(报社相关),86275726(通联发行) 传真:025-86275721,86275777;技术支持:86381340。

苏公网安备 32010602010084号, 苏ICP备09001380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1010420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