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省外 > 正文

武汉户籍新规实施后大学毕业生日均落户量翻番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8-02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武汉7月31日电(记者冯国栋)记者7月31日从武汉市公安局治安管理局获悉,自5月22日武汉为降低大学毕业生落户“门槛”出台新规至今,落户武汉的大学毕业生总数超过2.6万人,平均每天约有400名大学毕业生落户武汉,较新规实施前翻了一番。

  武汉市公安局治安管理局副局长耿炜说,户籍新规实施以来,武汉各个区的户籍办理窗口均出现了大学毕业生排队等候办理落户的情况。统计显示,自5月22日新规实施至今,在武汉落户的大学毕业生超过2.6万人,日均落户人数较新规实施前翻了一番。

  今年5月22日,武汉出台户籍新规,明确调低大学毕业生落户“门槛”:毕业3年内在武汉就业创业普通高校毕业生无须买房,只需提交《申报户口登记表》、原户籍材料、身份证、劳动合同或工商执照等材料,即可申请落户武汉。

  为实现大学毕业生“足不出户”办理落户业务,自8月1日起,武汉正式实施大学毕业生落户“网上办”业务,办理流程将缩短至5个工作日。这是武汉为吸引大学生本地落户推出的又一举措。

  耿炜说,“网上办”落户业务的对象主要有7类人,包括:在汉创业就业博士和硕士研究生、毕业3年内创业就业普通高校毕业生、毕业超过3年在汉创业就业普通高校毕业生、在汉创业就业非普通高校毕业生、中专技校毕业生、学生人才集体户滞留人员,以及本地生源从外地回原籍的学生。

  大学毕业生可通过“武汉公安微信公众号”或“武汉公安窗口云”网站申请,微信或扫描上传证明材料、邮政快递原件、户籍窗口民警网上办结、邮政快递寄回原件的方式,网上全流程办理落户手续。

责任编辑:耿美琳

相关新闻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 |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草场门大街133号  邮编:210036  

江苏省网络视听违规节目举报

电话:86275776(报社相关),86275726(通联发行) 传真:025-86275721,86275777;技术支持:86381340。

苏公网安备 32010602010084号, 苏ICP备09001380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1010420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