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市县 > 正文

大丰市四项举措狠刹暑期有偿家教歪风

作者:朱梅影 发布时间:2015-07-11 来源: 江苏教育新闻网

江苏教育新闻网讯 (通讯员 朱梅影)为扎实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切实解决暑期在职教师有偿家教问题多发高发的顽症,近日,大丰市教育局采取四项措施狠刹暑期在职教师有偿家教歪风。

一是加强教育引导。要求各学校组织全体教师深入学习教育部《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中小学教师违反职业道德行为处理办法》和新近出台的《严禁中小学校和在职中小学教师有偿补课的规定》,以及大丰市教育局《关于严格禁止中小学在职教师从事有偿家教的规定》等文件,努力提高全体教师的思想认识。

二是公开举报渠道。要求各学校组织全体教师签署“不搞有偿家教承诺书”,并通过校讯通、发放告家长书等多种形式向社会和广大学生家长进行宣传,发动学生及家长自觉抵制有偿家教,公开本校和市教育局举报电话,接受群众监督。

三是强化责任落实。要求各学校成立暑期有偿家教专项整治领导小组和巡查小组,制订集中整治方案,落实包干责任,实行有偿家教巡查登记制度和周报告制度。各学校在暑期开展巡查不少于6次,并做好督查记录,同时每周必须将巡查情况向市局纪检监察室报告。

四是加大查处力度。市教育局对各学校开展暑期有偿家教巡查工作落实情况进行督查。同时,对全市范围内的有偿家教行为进行巡查、调查。对暑期中顶风违纪、败坏师德的行为予以严肃处理,实行“零容忍”,并进行责任倒查和责任追究。

编辑:沈大雷

责任编辑:顾伟

相关新闻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 |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草场门大街133号  邮编:210036  

江苏省网络视听违规节目举报

电话:86275776(报社相关),86275726(通联发行) 传真:025-86275721,86275777;技术支持:86381340。

苏公网安备 32010602010084号, 苏ICP备09001380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1010420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