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市县 > 正文

无锡对普惠性民办幼儿园进行考评奖补

作者:高 群 发布时间:2015-09-08 来源: 江苏教育新闻网

江苏教育新闻网讯 (通讯员 高群)为加快推进学前教育事业改革发展,鼓励支持社会力量举办普惠性民办幼儿园,近日无锡市出台政策,对普惠性民办幼儿园进行考评奖补。

全市凡依法取得办园资质并正常办园两年以上,设立条件、保育教育质量达到无锡市优质幼儿园及以上水平,并对入园幼儿执行不超过公办幼儿园最高收费标准的民办幼儿园,均可申报。市、县两级教育行政部门将从办园条件、队伍建设、规范管理、优质办学、社会满意度等方面对申报幼儿园进行综合考评,符合条件的将由市、县两级财政给予经费补助,首批补助总金额为200万元。奖补经费专款专用,重点用于幼儿园购置教学设备、修缮园区园舍等改善办学条件的支出以及开展师资培训,不得用于支付各种罚款、捐款、赞助、投资、清偿债务、举办者回报等。

下一阶段,无锡市将通过公办园与民办园结对帮扶、派驻公办教师、建设用地和规费减免优惠等方式进一步支持办好一批高水平、有特色的民办幼儿园,为适龄儿童提供多样化选择。目前无锡市有民办幼儿园100多所,接近1/3的适龄幼儿在民办幼儿园就读。

(无锡市教育局)

编辑:陈路

责任编辑:陶雯雯

相关新闻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 |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草场门大街133号  邮编:210036  

江苏省网络视听违规节目举报

电话:86275776(报社相关),86275726(通联发行) 传真:025-86275721,86275777;技术支持:86381340。

苏公网安备 32010602010084号, 苏ICP备09001380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1010420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