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市县 > 正文

镇江丹徒区积极扶持发展普惠性民办园

作者:徐润福 发布时间:2015-09-08 来源: 江苏教育新闻网

江苏教育新闻网讯 (通讯员 徐润福)镇江市丹徒区坚持政府主导、社会参与、公办民办并举的办园机制,在完善管理体制,强化政府职责的同时,区委区政府积极引导社会各界更加关注学前教育,激发办园热情,多措并举、主动灵活地扶持发展普惠性民办幼儿园,共同助推全区学前教育优质普惠发展。

区委区政府积极鼓励有资质、有信誉的企业和公民个人举办幼儿园;充分利用扶持民办幼儿园各项政策,引入优质教育资源,吸引社会资金,创新办园机制。及时出台《丹徒区关于扶持普惠性民办幼儿园发展的实施意见》等文件,对普惠性民办幼儿园实行各项优惠政策:一是资金支持。对办园水平达到相关资质标准的普惠性民办幼儿园,按类别给予不同形式的奖补经费;对普惠性民办按公办园生均公用经费标准一样享受政府财政补贴。二是完善政策保障,采取以奖代补、减免租金、公民办幼儿园结对帮扶制、定期分批安排公办幼儿园中层、骨干教师到民办幼儿园管理和支教、民办园教师到公办园锻炼提升、公民办师资培训一体制等多种措施,促进民办园健康发展。形成民办园和公办园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相促进、共同发展的良好局面。

(镇江市丹徒区教育局)

编辑:周灵

责任编辑:陶雯雯

相关新闻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 |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草场门大街133号  邮编:210036  

江苏省网络视听违规节目举报

电话:86275776(报社相关),86275726(通联发行) 传真:025-86275721,86275777;技术支持:86381340。

苏公网安备 32010602010084号, 苏ICP备09001380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1010420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