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市县 > 正文

全国旅游院校导游服务技能大赛在宁举办

作者:邓敏 发布时间:2015-10-21 来源: 江苏教育新闻网

4月23日,来自全国218所旅游院校的624名旅游专业大中专学生,聚集到南京旅游职业学院,参加2010年全国旅游院校服务技能(导游服务)大赛。

“上回书说到,金、宋两国,在爱华山脚下,展开了一场殊死战斗。”来自河北旅游职业学院2008级导游专业学生孙春伶正在导游服务大赛上表演她的评书《岳飞传》选段。她的老师田莹告诉记者,河北旅游职业学院这次来了4名选手,两名普通话导游,另外两名是英语导游。这样的导游服务技能大赛对于旅游院校的学生学习专业有着非常好的促进作用。能参加这样的大赛,也是向其它院校学习的好机会。

这次大赛由理论考核、景点讲解、才艺展示三大部分组成。景点讲解选择了北京故宫、南京中山陵、苏州拙政园、安徽黄山等全国著名的2个5A级景点。才艺展示也结合导游职业特点,选择舞蹈、唱歌、朗诵、魔术的表演形式,充分展示学生的艺术特长。大赛还设置了英语组比赛,为国际旅游后备人才提供展示的平台。

南京旅游职业学院党委书记肖飞告诉记者,培养一名出色的导游,不仅要靠学校的知识,更要经过严格的实战演练。本次大赛的目的就是为了贯彻国务院大力发展旅游业的意见,提高旅游院校导游专业教育水平,培育技术过硬、素质全面、符合时代要求的旅游专业人才,扩大旅游院校的社会影响力。

编辑:杨昆

责任编辑:陶雯雯

相关新闻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 |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草场门大街133号  邮编:210036  

江苏省网络视听违规节目举报

电话:86275776(报社相关),86275726(通联发行) 传真:025-86275721,86275777;技术支持:86381340。

苏公网安备 32010602010084号, 苏ICP备09001380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1010420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