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市县 > 正文

缺席高考 常州部分学生忙留学

作者:赵霅煜 发布时间:2015-10-21 来源: 《江苏教育报》

5月是大部分学生冲刺高考的最后阶段,但是也有一部分高三学生选择去国外留学。无论是寻求更好的深造机会,还是避开国内残酷的竞争,常州教育国际交流中心副主任雷琴认为,留学上升趋势不可避免,不过,人们对于留学也越来越趋于理性。

2009年中国出国留学的人数接近30万,预计今年人数会继续增加。常州的留学状况如何?来自常州教育国际交流中心的数据,高中毕业出去留学的比例高达63%,其中留学澳大利亚的人数占31%,美国占16%,英国为22%。目前北美地区上升很快,最近几年留学日本也很热。

选择留学澳大利亚和加拿大的学生大部分是为了移民,而去美国、英国等国家读书移民的难度较大,大部分人读完书会回来工作。出国学习商科、计算机、生物等依旧是比较热门的专业。但是专业选择也开始多元化,中心澳洲部留学顾问姜女士介绍,随着澳洲移民政策的变化,像公共健康、营养学这样的专业也开始受欢迎。美国部留学顾问Geoff介绍也有学生去美国、德国等国家读艺术专业。日本部留学顾问陈女士说甚至有常州学生留学日本学习动画制作专业。

境外留学选择专业兴趣越来越重要,而不是仅仅看就业好坏,这也反映了常州人留学趋于理性化。且家长和学生对学校好坏也越来越看重,无论是去美国还是澳大利亚,学校的排名是很多人的首要考虑条件。姜女士介绍,她经手去澳洲的常州学生大部分成绩都是中上,留学是为了谋求更好的发展。

雷琴介绍,很多国家留学都需要学生就读当地的语言学校或者大学预科,对高考成绩并不看重,但是高中的学习成绩依旧是申请学校中很重要的指标。像加拿大一些学校和一些欧洲的国家仍需要参考学生的高考成绩,所以留学虽然可以躲避激烈的升学压力,但是高中阶段的学习依旧十分重要。

编辑:杨昆

责任编辑:陶雯雯

相关新闻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 |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草场门大街133号  邮编:210036  

江苏省网络视听违规节目举报

电话:86275776(报社相关),86275726(通联发行) 传真:025-86275721,86275777;技术支持:86381340。

苏公网安备 32010602010084号, 苏ICP备09001380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1010420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