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市县 > 正文

扬州:中小学素质教育实践基地揭牌

作者:王荣斌 发布时间:2015-10-21 来源: 徐州教育网

23日下午,在扬州市委宣传部(文明办)、扬州市关工委、扬州市教育局和扬州报业传媒集团共同组织下,由扬州报业传媒集团和江苏省建集团合作建设的“扬州市中小学素质教育实践基地”、“扬州市未成年人社会实践基地”正式挂牌成立。扬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袁秋年,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孙永如,副市长董玉海,市政协副主席高瑛出席仪式并为基地揭牌。市关工委主任张厚宝和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在基地参加军训的1200名高一新生参加了揭牌仪式。

该实践基地位于邗江区杨寿镇,总面积110万平方米,建有23个实践教室,11个科技互动展馆,4组26项拓展训练项目,拥有1200多张床位以及配套的食堂、浴室和医务室等,是扬州市广大青少年学生参加军事训练和社会实践的规范化场所。据悉,目前,市区及周边县市共有中小学生30万人,每年需要参加社会实践的学生近10万人,该基地的落成将为全市学生参加社会实践和军事训练提供方便。

在揭牌仪式上,副市长董玉海、市关工委主任张厚宝表示,基地的落成必将对市区及周边地区的中小学素质教育、未成年人社会实践产生重要的推动作用,同时也是对青少年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加强思想道德建设的重要基地。希望基地坚持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不断提高教学质量,强化内部管理,创造特色品牌,为文明城市创建多作贡献。

“基地经过两个多月紧张施工和试运营,目前已成为苏中苏北地区规模最大、功能最全的青少年社会实践场所。”该实践基地负责人表示,在试运营阶段已有3000多名中学生前来军训,受到学校、家长和学生的一致好评。

编辑:周灵

责任编辑:陶雯雯

相关新闻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 |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草场门大街133号  邮编:210036  

江苏省网络视听违规节目举报

电话:86275776(报社相关),86275726(通联发行) 传真:025-86275721,86275777;技术支持:86381340。

苏公网安备 32010602010084号, 苏ICP备09001380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1010420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