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市县 > 正文

南通崇川:学生营养午餐工程启动(图)

作者:张君怡 发布时间:2015-10-21 来源: 江苏教育新闻网

崇川区学生“五心”营养午餐工程启动仪式现场。

学生营养关系到一代人的健康成长,也是从根本上推进校园安全的有效举措。26日上午,南通市崇川区学生“五心”营养午餐工程正式启动。

崇川区强势推进“社会关心、学生开心、家长放心、老师舒心、学校安心”的“五心”营养午餐工程,为区内3.6万中小学生提供“营养可口、安全卫生、实价实惠”的营养午餐。红星小学改建为崇川区中小学食堂配送中心,配送中心设有冰库、无菌豆腐房、食品安全检验室和监控中心等。

配送中心提供的营养午餐,极力把握“一个关键”,即学生生长发育与各种活动的生理需要量;把握“两个特点”,是学生的消化吸收生理特点和兴趣口味特点;切实做到“三个精心”:精心设计食谱,精心加工制作,精心选用餐具。

营养餐既能促进身心健康,也能对学生行为习惯实施养成教育。崇川区将致力使学生营养午餐工程成为学生健康成长的希望工程。

南通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小平,副市长杨展里出席了营养午餐工程启动的揭牌仪式。

编辑:周灵

责任编辑:陶雯雯

相关新闻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 |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草场门大街133号  邮编:210036  

江苏省网络视听违规节目举报

电话:86275776(报社相关),86275726(通联发行) 传真:025-86275721,86275777;技术支持:86381340。

苏公网安备 32010602010084号, 苏ICP备09001380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1010420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