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市县 > 正文

常州:全国内地骨干教师培训班开班

作者:钱月航 黄美英 发布时间:2015-10-21 来源: 江苏教育新闻网-《江苏教育报》

记者从23日举行的全国内地西藏班(校)、内地西藏中职班德育和思想政治教育骨干教师培训会上获悉,常州举办西藏班(校)25年来,办学成果丰硕,受到了西藏人民和上级教育部门的充分肯定。目前,常州市共有初中、高中、中职三种学制的西藏班(校),在校生约700人。国家教育部民族教育司、西藏自治区教育厅、江苏省教育厅负责人,以及常州市领导赵忠和、居丽琴出席培训会开幕式。

本次培训活动由教育部民族教育司、西藏自治区教育厅主办,常州西藏民族中学承办,来自全国12个省市的内地西藏班(校)、内地西藏中职班校长、德育和思想政治教育骨干教师共200多人参加培训。培训为期3天,举办多场专家讲座。常州西藏民族中学、常州奔牛高级中学、武汉西藏民族中学3校在会上作交流发言。

据了解,常州市目前共有4种内地西藏班(校),在校生约700人。其中,常州西藏民族中学创办于1985年,为全日制普通初中,在校生400多人;奔牛高级中学2002年开始接受国家教育部安排的教育援藏任务,目前在校藏族学生66人,明年开始将扩大招生规模,2014年在校生将达340人;常州聋哑学校2009年开始对口支援拉萨,每年招收少量特殊教育学生;常州旅游商贸高职校去年与拉萨市城关职教中心合作办学,首期招生80人,今年对口援藏招生100人,目前在校西藏学子180人。

目前,全国内地西藏班(校)逾百个,在校生总数2万多人。明年,内地西藏班(校)将进一步扩大高中阶段和职校生招生规模。

编辑:周灵

责任编辑:陶雯雯

相关新闻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 |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草场门大街133号  邮编:210036  

江苏省网络视听违规节目举报

电话:86275776(报社相关),86275726(通联发行) 传真:025-86275721,86275777;技术支持:86381340。

苏公网安备 32010602010084号, 苏ICP备09001380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1010420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