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市县 > 正文

沭阳实施关爱留守儿童“一二三四”工程

作者:杨 岳 发布时间:2015-10-22 来源: 江苏教育新闻网-《江苏教育报》

近年来,沭阳县高度重视留守儿童教育工作,以解决留守儿童成长发展中的突出问题为着力点,大力实施关爱留守儿童“一二三四”工程。

“一项活动”,利用学校的各种课外兴趣小组,引导、组织留守儿童至少参加一项课外兴趣小组活动,丰富他们的课余生活。“两个落实”,落实一支互助队伍,安排品学兼优的非留守生与留守生结对,相互帮助、共同进步;落实一名教师做留守儿童的代理家长,让留守儿童感受家庭的温暖。“三个举行”,即举行法制、安全、心理健康等方面的主题教育讲座,举行留守儿童给父母的书信征文大赛,以及定期为留守儿童进行免费体检。“四个建立”,建立留守儿童关爱制度,加强工作领导与考评;建立留守儿童档案,全面调查摸底,完善信息;建立“留守儿童之家”,开展学生心理咨询、文化娱乐等活动;建立“亲情连线”,指导留守儿童利用传统节日、长辈生日等特殊日子,给远方的家长写一封亲情书信,利用节假日组织部分留守儿童到城市探望父母,加强亲情交流,培养学生的良好心态和健康心理。

编辑:周灵

责任编辑:陶雯雯

相关新闻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 |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草场门大街133号  邮编:210036  

江苏省网络视听违规节目举报

电话:86275776(报社相关),86275726(通联发行) 传真:025-86275721,86275777;技术支持:86381340。

苏公网安备 32010602010084号, 苏ICP备09001380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1010420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