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市县 > 正文

无锡首家示范性企业大学红豆大学成立

作者: 发布时间:2015-10-22 来源: 江苏教育新闻网-《江苏教育报》

11月15日,在第一届江苏省企业经营管理高级人才发展论坛暨“红豆大学”揭牌仪式上,副省长史和平和无锡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朱克江为“红豆大学”揭牌。这所江苏省第二家、无锡首家示范性“企业大学”的成立,也标志着红豆到2017年暨集团60周年之际实现“千亿目标”的计划正式起航。副市长谈学明、锡山区委书记朱爱勋等领导参加揭牌仪式并致辞。

“企业大学”又称“公司大学”,是指由企业出资,以企业高级管理人员、一流的商学院教授及专业培训师为师资,通过实战模拟、案例研讨、互动教学等实效性教育手段,以培养企业内部中、高级管理人才和企业供销合作者为目的,满足人们终身学习需要的一种新型教育、培训体系。目前,江苏只有苏宁一家“企业大学”。省经信委、省中小企业局借鉴了国内外优秀“企业大学”的经验,在全省民营企业中启动实施“企业大学”创建工程,以打造一批“企业大学”,使之真正成为企业人才的孵化器和企业战略实施的助推器。据悉,“十二五”期间,全省将首批建设10所示范性“企业大学”。

“企业发展,关键在人才,实现千亿红豆目标,必须人才先行。”红豆集团总裁、红豆大学校长周海江在仪式上如是说。据介绍,多年来,红豆集团高度重视对各类人才的培养,2003年,集团成立培训中心,2005年红豆集团提出“学校化”建设方针,2009年成立红豆学院,并健全了红豆培训体系。近几年,集团已先后举办MBA核心课程班、五期厂长经理培训班、十几期卡内基培训班等等,为企业培养、培训了数百名中高层管理人员。目前,红豆大学占地60余亩,基础教育培训设施设备,一应俱全;拥有专职讲师30名,兼职讲师70余名。围绕“学习力、执行力、凝聚力、创新力”的提升,学校还与清华、复旦、东华、苏大、江大、深大等高等院校进行全面合作教育培训工作。

副省长史和平勉励红豆集团按照江苏新时期人才工作的要求,牢牢把握战略机遇期,将人才培养融入到企业的科学发展中,为企业百年基业打下坚实的人才基础,同时努力探索具有江苏特色的制造业“企业大学”创办模式,为全省“企业大学”的创建发展提供借鉴。

朱爱勋在讲话中说,红豆大学的正式揭牌,不仅开创了锡山民营企业创办大学的先河,更标志着红豆集团的人才孵化能力迈上了新的层次。希望红豆集团不断加大科技人才、管理人才、经营人才的培育力度,努力打造发展理念新、科技含量高、发展前景好的现代化创新型企业,为锡山经济的腾飞作出新的贡献。

编辑:周灵

责任编辑:陶雯雯

相关新闻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 |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草场门大街133号  邮编:210036  

江苏省网络视听违规节目举报

电话:86275776(报社相关),86275726(通联发行) 传真:025-86275721,86275777;技术支持:86381340。

苏公网安备 32010602010084号, 苏ICP备09001380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1010420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