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市县 > 正文

无锡招录公务员连续三年扩招村官

作者:高美梅 发布时间:2015-10-22 来源: 江苏教育新闻网

无锡市2012年公务员考试网络报名工作将于今天上午9时正式启动。今年,该市计划招录403名公务员,其中市级机关36名,县区机关98名,乡镇机关60名,参照公务员管理事业单位47名,垂管单位162名。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我市拿出30个名额定向招录大学生村官,连续三年“扩招”。与此同时,公务员招录更注重基层工作经历。

每百名大学生村官有12人可考取

加大定向招录大学生村官比例,是今年该市公务员招录的一大亮点。此次,专门面向省聘大学生村官群体定向招录30名公务员。凡是无锡市聘期已满且考核合格,现仍在村(社区)任职的省选聘大学生村官均可报考。以目前符合报考资格的人数计,每100个大学生村官就有12人可考取公务员。此外,省聘大学生村官还可以在聘期内,不受户籍限制报考符合条件的其他公务员职位。据悉,近几年来我市定向招录大学生村官的名额逐年增加。2010年,此类定向招考职位仅为5个,去年则一下子上升至22个,今年更是增至30人。有关人士称,面向大学生村官招录公务员,不但可以有效解决大学生村官出路问题,而且能有效激励更多的有志青年到基层村(社区)工作,充实基层力量,充分体现市委重视基层、关注基层、注重从基层一线选拔优秀人才的鲜明导向。

基层工作经历更为看重

仔细查看考录职位简介发现,除部分专业性较强或难以从基层选调的职位外,市级机关职位全部从具有两年以上基层工作经历的人员中招录。县以下党政机关招录职位原则上不要求有基层工作经历,应届高校毕业生和其他社会人员均可报考。

据悉,“两年以上基层工作经历”是指截止到2012年8月31日在县级以下党政机关,各类企事业单位、村(社区)组织及其他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等工作累计两年以上。以聘用、劳务派遣等方式在各级党政机关工作(不具有公务员或参照管理单位工作人员身份)的经历,毕业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到高校毕业生实习见习基地(该基地为基层单位)参加见习或者到企事业单位参与项目研究的经历,在军队团和相当团以下单位的工作经历,可视为基层工作经历。应届毕业生在校期间的社会实践经历,不能视为工作经历。

警察职位招考年龄、体测项目有调整

人民警察职位招考年龄有所调整。其中,地市及以下公安、监狱、劳教机关录用人民警察的,一般不超过30周岁,去年则为18-35周岁。应届硕士、博士研究生(非在职)和报考法医、狱医、心理矫正等特殊职位的,一般不超过35周岁;报考公安特警的一般不超过25周岁。考生的年龄以报名日期计算。18周岁以上、35周岁以下,为1976年2月7日至1994年2月13日期间出生。

此外,今年江苏省公务员招录体能测评取消了立定跳远等测评项目,增加了纵跳摸高,其他测评标准的年龄段分界线也由25周岁改为30周岁。

编辑:陈路

责任编辑:陶雯雯

相关新闻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 |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草场门大街133号  邮编:210036  

江苏省网络视听违规节目举报

电话:86275776(报社相关),86275726(通联发行) 传真:025-86275721,86275777;技术支持:86381340。

苏公网安备 32010602010084号, 苏ICP备09001380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1010420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