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市县 > 正文

赣榆:中小学素质教育实践基地建设成效显著

作者:韦有智 发布时间:2015-10-22 来源: 江苏教育新闻网

近年来,赣榆县教育局坚持以素质教育为中心,不断提升办学品位,辐射特色学校办学成果,盘活石桥中学闲置教育资源2000万元,又先后投资600余万元,建成了高标准的中小学素质教育实践基地,并于2011年10月12日正式开营,实现了该县中小学素质教育实践基地建设的突破。

目前,基地现有教职工20人,占地面积53334平方米,建筑面积10799平方米,每期可接待学员800人次左右,年接待量2万人次。截止目前已举办了12期培训活动,共有来自县青干班和18所学校的近8000名学员参加了基地的综合实践活动。

基地自开营以来,受到了社会各界的普遍关注,先后有市内外多家兄弟单位来基地参观、考察,《江苏教育报》、《连云港日报》、市县电视台等媒体多次报道了基地开营情况,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影响。

今后,赣榆县中小学素质教育实践基地将在“三个方面”实现新突破。一是基地建设再求新突破。计划再往南扩地60亩,建成总占地面积140亩、年容纳量4万人次、全市规模最大的素质教育实践基地。二是基础建设再求新突破。主题教育区建设,人口教育展馆建设将于近期启动、三月底投入使用;人防教育、消防教育、防震减灾、交通安全、环境保护等五大展馆的建设工作将于三月中旬同时启动。种植养殖区建设,计划投资30万元,其中包括果树的栽培、水产养殖等,其目的是为了培养学生吃苦耐劳、让学生学会种植养殖的一些基本知识。拓展训练区的扩展,计划投资70余万元,场地扩展到石桥生态园内,包括浮桥、天使之手、巨人梯等一些高空项目以及搭桥过河、抢滩登陆等水上技能等项目。新建食堂,计划投资80万元,扩大食堂规模,便于基地学生进行就餐。新建综合服务大楼,计划投资300万元,包括基地报告厅、新闻中心等,满足基地举办各项活动的需要。三是课程开发再求新突破。年内新建的6个展馆,开发成相应课程,在现有29门课程的基础上,继续丰富“课程菜单”,力争新开发课程17门以上。

通过共同努力,让学生满意、家长满意、社会满意,打造成“全市一流,苏北领先,全国闻名”的素质教育实践基地品牌,为巩固和扩大省“教育现代化建设先进县”创建成果,进一步加快教育强县建设步伐做出积极贡献!

(赣榆县教育局)

编辑:陈路

责任编辑:陶雯雯

相关新闻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 |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草场门大街133号  邮编:210036  

江苏省网络视听违规节目举报

电话:86275776(报社相关),86275726(通联发行) 传真:025-86275721,86275777;技术支持:86381340。

苏公网安备 32010602010084号, 苏ICP备09001380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1010420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