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市县 > 正文

南京留学生澳大利亚出车祸

作者:刘 颖 发布时间:2015-10-22 来源: 江苏教育新闻网

昨天(3月12日,下同)下午5点,“新浪江苏”的微博发布了一条消息引起很多南京人的关注——南京留学生国外出车祸寻国内家人。据称,澳大利亚堪培拉3名学生近日发生车祸,两名学生已经去世,一名学生受伤正在医院治疗。3名学生的名字是金灿、陈柏洲、蔡伟基。金灿是ANU(澳大利亚国立大学)预科的学生,江苏南京人,江宁高级中学。记者第一时间和江宁高级中学取得了联系。

江宁高中2010届的确有个金灿

江宁高级中学年级主任杭庆祥老师告诉记者,他对2010届毕业的金灿挺有印象的。“小男孩个子不高,1.60米多,胖胖的,非常随和,和老师们的关系也不错,懂礼貌,见人喜欢笑。”英语老师郁小燕曾带着2010届的学生去澳大利亚进行了15天的修学游,和金灿有过短暂的接触。“那个学生团里有个叫金灿的小男孩,英语口语挺好的。”据介绍,这个名叫金灿的孩子高三下半学期就主要在外面上课学习雅思,为出国做准备,后来前往澳大利亚国立大学读预科。

今年寒假曾回国问候班主任

江宁高级中学林峰老师告诉记者,2010年届毕业的孩子中的确有一个叫金灿的,他曾经是金灿的班主任,高一下学期接手了金灿所在的高一(4)班。“这个孩子对自己未来很有规划,早就做好准备要出国。”林老师告诉记者,他们班是理科物理和生物选科班,金灿的成绩排在中上等,他最大的爱好是摄影。

“他是我们班的‘摄影记者’,班级举行班会、有什么户外活动,金灿总是主动承担起摄影的任务,拍了很多非常有意思的照片,还编辑成班级的小报。”林老师说,金灿的电脑技术也非常好,经常帮助老师解决电脑故障,也会用电脑软件编辑一些班级的海报,帮助老师做课件。高三的时候林老师因为身体原因没有再教金灿的班级,但金灿却一直没有忘记老师,今年寒假金灿从澳大利亚回南京,和其他十多个同学特地打电话给林老师,请林老师还有其他一些曾经的任课老师出来聚聚。

记者昨天联系上林老师的时候,他还并不知道金灿可能在澳大利亚遭遇不幸。

最后一条微博发于1月7日

记者昨天通过网络联系上据称是出车祸的金灿的一个曾经的同学,她只说“金灿是个好孩子”,不愿意多说什么,不过向记者介绍了金灿的微博:http://t.qq.com/JC228942366。

记者打开后看到,微博是用“金灿”认证的,很多内容是英文写的,显示的博主资料为处女座,在校学生,家乡是江苏南京,现居澳大利亚,1998年进入江宁实验小学,2004年进入南京师范大学附属中学江宁分校,2005年进入南京市竹山中学,2007年进入江宁高级中学,2011年进入Australian National University (澳大利亚国立大学)。记者发现,这个金灿的微博内容显示他曾经选修生物和物理,和记者采访到的江宁高级中学2010届的金灿情况比较符合。

微博的内容不多,一共只有9条,第一条发布于2011年5月,用英文写着“The only thing we can choose in our life,keep on going or give up. ”大概的意思是“我们一生中唯一能选择的事情就是坚持或者放弃。”最后一条微博发布于今年1月7日:“原来我在古代的名字和身份居然是这个……九品县官上官永石~哈哈~~太有意思了~~~以后玩游戏就用这个名字吧!”

“江宁公安在线”转发微博,称金灿父母联系上

昨天下午5点28分,江宁公安在线的微博发布:关于在堪培拉3名中国留学生发生车祸,两人去世,一人受伤正在医院治疗的事件。澳洲方面@张竹凝Bamboo:3人中金灿和蔡伟基的父母已经联系上,近几日就会来堪培拉。由于金灿同学是南京人,因此很多网友纷纷来警察署里反映以上事件。再次提醒海外学子注意自身安全。愿逝者安息,生者坚强。记者了解到,“江宁公安在线”是南京市公安局江宁分局的官方微博,第一时间发布各类警方信息。

编辑:陈路

责任编辑:陶雯雯

相关新闻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 |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草场门大街133号  邮编:210036  

江苏省网络视听违规节目举报

电话:86275776(报社相关),86275726(通联发行) 传真:025-86275721,86275777;技术支持:86381340。

苏公网安备 32010602010084号, 苏ICP备09001380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1010420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