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市县 > 正文

常州启动优秀教师免费导学公益活动

作者:曹 奕 发布时间:2015-10-22 来源: 江苏教育新闻网-《江苏教育报》

近日,在常州市清潭中学的一间教室里,常州市正衡初中的物理教师杨文虎正在给市实验初中的八年级学生赵霖毅做单独辅导。当天,常州市“优秀教师免费导学”公益活动首次活动在该市清潭中学和北环中学拉开帷幕,来自市区各所学校的400多名学生率先体验了这次导学活动。“平时有问题也会问自己的老师,但在这里提问更方便,时间也更充裕。”赵霖毅说。

据介绍,常州市“优秀教师免费导学”公益活动覆盖中小学主要学科,以“一对一”指导为主、主题式指导为辅,帮助学生弥补课堂学习不足,提升其自主学习能力,凡有导学需求的家长可通过电话或网络进行预约。每周六上午和下午都有两个导学场次,上午为文科,下午为理科,涉及的学科包括小学语文、英语、数学,中学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市教育局根据相同学科、相近学段、便于管理的原则组建导学团队,每个团队由1名导师和4-5名青年教师组成,导师由特级教师、教授级中学高级教师、特级教师后备人才、学科带头人担任,青年教师由工作3年以上的优秀教师担任。导学团队教师姓名、学科、专长等基本信息通过常州教育网、常州市教育服务中心网等媒体以菜单形式向社会公布。导学对象则以市区五年级、七年级、八年级和高一、高二学生为主,并逐步向其他年级段学生过渡。

“太火了,电话基本上没停过。”常州市教育服务中心的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尽管已经有一定的心理准备,但是家长的热情还是让大家有些意外,短短两天的时间他们就接了1000多个预约电话。其中,初一初二学生的家长最为热情,虽然为其预留了200余个名额,但是仅仅一天时间所有名额就被预订一空。

“这一活动所有教师、学生、家长均自愿参加。”常州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教育局将参加导学活动作为教师职称评审和优秀教师评选的参考条件,向社会公开招聘义工协助做好管理和服务工作,为导学教师发放交通补贴,拨付导学点场地费、管理费。“在社会盈利性辅导机构不断涌现的现实背景下,我们希望这一公益活动能提高教育惠民和服务社会的水平,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教育服务需求,为学生提供个性化的学习诊断和指导。”

编辑:周灵

责任编辑:陶雯雯

相关新闻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 |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草场门大街133号  邮编:210036  

江苏省网络视听违规节目举报

电话:86275776(报社相关),86275726(通联发行) 传真:025-86275721,86275777;技术支持:86381340。

苏公网安备 32010602010084号, 苏ICP备09001380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1010420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