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市县 > 正文

苏州太仓免费定向培养农村卫生人才

作者: 发布时间:2015-10-22 来源: 江苏教育新闻网

近日,苏州太仓市卫生部门出台了2012年太仓籍高考生报考医学类专业回乡工作及免费定向培养农村卫生人才的有关优惠政策。优秀应届高中毕业生报考医学院校可获得最高5万元政府助学金,农村定向培养医学生享受“二免一补”政策。

凡参加2012年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招生统一考试的太仓籍应届高中毕业生,报考全国或江苏省重点高校医学类专业并在本一批次录取,填报专业为临床医学、麻醉学、医学影像学、口腔医学、预防医学、中医学、护理学的,将可能获得最高额为5万元的政府助学金。太仓市将按成绩由高到低的顺序进行选定助学金发放对象,其名额不超过15名。这些学生在高校学习期间可享受太仓市人民政府助学金,金额为每人每学年10000元。

今年继续招收农村订单定向医学生,今年的培养计划为本科10名、大专50名。免费医学生在校学习期间免除学费,免缴住宿费,并补助生活费。凡参加2012年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招生统一考试的太仓户籍理科考生,达到本二和专科省控线,填报江苏大学第二批本科临床医学(全科医学)专业和南通大学(专科)临床医学专业,并被定点学院录取后,须凭入学通知书在入学前与市卫生局、人社局签订定向就业协议书,明确为农村订单定向医学生免费培养对象。毕业后,免费生经考核合格按规定办理事业单位进编手续,由市卫生局统一分配镇或村医疗卫生机构工作至少满6年,并承诺在规定的时间内取得执业医师或助理执业医师资格。

编辑:周灵

责任编辑:陶雯雯

相关新闻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 |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草场门大街133号  邮编:210036  

江苏省网络视听违规节目举报

电话:86275776(报社相关),86275726(通联发行) 传真:025-86275721,86275777;技术支持:86381340。

苏公网安备 32010602010084号, 苏ICP备09001380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1010420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