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市县 > 正文

阜宁县教师暑假“补课”忙

作者:徐云松 发布时间:2015-10-22 来源: 江苏教育新闻网-《江苏教育报》

暑假来临,阜宁县教师不再是忙着为学生补课,而是忙着为自己“补课”。今年6月初,该县教育局就制定了全县中小学、幼儿教师培训计划,分为管理人员、高中教师、初中教师、小学教师、幼儿教师5块24项开展针对性培训,各中小学、幼儿园也相应制定了校(园)本培训计划。

暑期教师培训是该县教育局坚持多年的一项师资建设制度,他们实施“培训、补充、引进、转岗”八字方针,不断优化教师队伍,还创造性地采取了农村进城顶岗培养、城乡教师青蓝结对、紧缺学科教师转岗培训等举措,有效地提高了农村教师队伍整体素质。据悉,今年该县教育局在培训中注重“三突出”。一是突出薄弱学段,加强幼教培训,先后安排5期幼儿园园长、幼儿园管理干部和农村幼儿园骨干教师等培训。二是突出教育教学骨干,管理骨干培训涉及到校长 (园长)、教务主任、德育主任等层面,教学骨干培训涉及到各个学段。三是突出校本培训,全县各中小学、幼儿园都依据学校实际制定出校本培训计划,内容实用,形式多样。该县教育局还成立了暑期师资培训督导小组,负责对培训工作督察指导和考核。

编辑:沈大雷

责任编辑:陶雯雯

相关新闻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 |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草场门大街133号  邮编:210036  

江苏省网络视听违规节目举报

电话:86275776(报社相关),86275726(通联发行) 传真:025-86275721,86275777;技术支持:86381340。

苏公网安备 32010602010084号, 苏ICP备09001380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1010420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