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市县 > 正文

泗阳:五措并举全面提高学前教育办学水平

作者:赵永刚 发布时间:2015-10-22 来源: 江苏教育新闻网

为加快学前教育发展,更好地满足广大群众对优质学前教育的需求,泗阳县着力于办学机制改革,五措并举,全面提高学前教育办学水平。

坚持政府主导、社会参与的办园体制。 乡(镇)政府、街道办事处切实履行发展学前教育的责任,切实加大对学前教育的投入,大力发展公办幼儿园,重点加快农村学前教育发展。大力规范并扶持民办幼儿园发展,满足人民群众多样化、多层次学前教育的需求。

建立健全县级统筹、县乡共建的管理机制。 乡(镇)政府负责学前教育的规划、布局调整,统筹管理各类学前教育机构。承担发展学前教育的责任,切实加大投入,按省优质幼儿园标准办好乡(镇)公办中心园,将大村幼儿园办成省优质园,小村幼儿园办成省合格以上幼儿园。

加强学前教育监管体制建设。 全县所有学前教育机构,不论所有制、投资主体、隶属关系,均由县教育局统一规划、统一准入、统一监管。未经注册登记的学前教育机构,一律不得举办。

合理优化学前教育规划布局。 把学前教育纳入城镇和新农村建设规划,按照规模适度、方便就近的原则,合理规划幼儿园布局。在旧城改造和城镇化建设中,应根据学前教育布点规划和城乡规划要求,留足学前教育用地。2012年起,新建幼儿园须按省优质幼儿园标准建设。

加强居民区配套幼儿园建设。 教育部门会同规划部门确定配套幼儿园的设置规模、用地和建设规模,并参与设计方案审批。小区开发建设单位根据规划指标负责配套建设。规划配套建设的学前教育房屋、场地等设施是公共教育资源,由县政府统筹安排,用于举办公办幼儿园,或由政府委托举办普惠性民办幼儿园,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改变使用性质和用途。

(泗阳县教育局)

编辑:周灵

责任编辑:陶雯雯

相关新闻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 |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草场门大街133号  邮编:210036  

江苏省网络视听违规节目举报

电话:86275776(报社相关),86275726(通联发行) 传真:025-86275721,86275777;技术支持:86381340。

苏公网安备 32010602010084号, 苏ICP备09001380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1010420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