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市县 > 正文

泗阳:“四加强”净化教辅材料使用环境

作者:赵永刚 发布时间:2015-10-22 来源: 江苏教育新闻网

新学期,泗阳县教育局四措并举,净化教辅材料使用环境,切实减轻中小学生过重的课业负担和学生家长的经济负担。

一是加强领导,明确责任。 要求全县各学校高度重视,把规范中小学教辅材料的使用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该县把规范中小学教辅材料的使用作为对学校政绩考核、行风评议的重要内容,教育纪检监察部门切实履行法定职责,加强对治理工作的组织协调和检查指导,强化责任分工和责任考核。

二是加强联动,形成合力。 加强与工商、物价等有关部门的沟通协调,在全县开展规范中小学教辅材料的使用专项检查,治理中小学教辅材料散滥问题,做到相互配合、齐抓共管、多方入手、解决问题。重点在印刷环节、发行环节、质量环节、价格环节以及市场环节等方面加大管理力度。

三是加强督查,确保成效。 要求各校坚持“学生自愿”和“一科一辅”的原则使用教辅材料。中小学不得将教辅材料列入服务性收费项目,不得为学生代办、代订教辅材料,更不得代收费用。对违反规定强行征订、代订教辅材料的学校,将严肃追究有关领导和经办人员的责任,并将结果通报全县。

四是加强宣传,营造氛围。 教育局主管科室、各学校加强规范使用中小学教辅材料相关政策的宣传,向社会和群众做好政策内容宣讲,引导社会各界和家长加强监督,自觉抵制违规滥用教辅材料的行为。

(泗阳县教育局)

编辑:周灵

责任编辑:陶雯雯

相关新闻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 |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草场门大街133号  邮编:210036  

江苏省网络视听违规节目举报

电话:86275776(报社相关),86275726(通联发行) 传真:025-86275721,86275777;技术支持:86381340。

苏公网安备 32010602010084号, 苏ICP备09001380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1010420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