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市县 > 正文

兴化开展“烈士纪念日”纪念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15-10-23 来源: 江苏教育新闻网

江苏教育新闻网讯 青山埋忠骨,鲜花祭英烈。2014年9月30日,是我国第一个烈士纪念日。为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烈士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激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强大精神力量,兴化市各中小学校积极开展了“烈士纪念日”纪念活动。

兴化市实验小学师生代表参加市烈士纪念日公祭活动。9月30日上午八点,由中共兴化市委、市政府组织的烈士纪念日公祭活动在该市千秋广场举行。公祭活动中,实验小学的少先队员代表们献唱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六年级少先队员戴雨菲代表全市少先队员向烈士进献花篮。参加活动的少先队员纷纷表示,要继承先烈遗志,刻苦学习、奋发向上、团结拼搏、勇于奉献。

新垛中心校举行“缅怀革命先烈·弘扬民族精神”网上祭奠活动。祭奠活动前,各中队辅导员给少先队员们讲烈士纪念日的由来和人民英雄纪念碑的故事,学生们在网上英烈纪念馆,鼠标轻点,为烈士献上一束花,点上一枝香,表达自己的敬意。该校组织学生观看历史题材电影,低年级观看《小兵张嘎》,中年级观看《英雄儿女》,高年级观看《我的长征》。

林湖中心校组织师生到该乡烈士公墓参加烈士公祭活动,公祭长眠于林湖乡这片热土上的近百名本乡藉烈士及300多名外乡籍无名烈士。组织学生学习《战东林》等地方文献,了解烈士故事,举行专题主题班队会等活动,让学生接受爱国主义教育。

新生中心小学利用集体晨会时间在学校操场举行了纪念活动。活动在激烈的枪炮音效以及董存瑞那句鼓舞千万革命战士的“为了新中国,前进!”的呐喊声中拉开序幕。在老师的带领下,少先队员们高举右拳,面对国旗庄严宣誓——“追忆历史、缅怀先烈、勤奋学习、振兴中华!”纪念活动在《少年先锋队队歌》、《走向辉煌》的歌声中圆满结束。全体师生缅怀英烈,备受激励,将奋勇前行!

沈伦中心校、合塔学校、永丰中心校等校到当地革命烈士纪念碑前敬献花圈、缅怀先烈,致默哀、行鞠躬礼、向国旗宣誓,表达对革命烈士的缅怀之情。听老战士、老同志讲述烈士事迹、革命故事,走访慰问烈士遗属。

“烈士纪念日”纪念活动的开展让师生们追思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深感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学生们纷纷表示要好好学习,为祖国更加强盛,家乡更加繁荣,而奋发努力,以自身的实际行动来告慰烈士的英灵。

(兴化市教育局)

编辑:周灵

责任编辑:陶雯雯

相关新闻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 |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草场门大街133号  邮编:210036  

江苏省网络视听违规节目举报

电话:86275776(报社相关),86275726(通联发行) 传真:025-86275721,86275777;技术支持:86381340。

苏公网安备 32010602010084号, 苏ICP备09001380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1010420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