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市县 > 正文

沛县:“换位体验”促进工作作风转变

作者:蒋刚 黄梅 发布时间:2015-10-23 来源: 江苏教育新闻网

江苏教育新闻网讯 (通讯员 蒋刚 黄梅)为进一步推动沛县教育系统党员领导干部深入群众体验民生,切实转变作风,近日,沛县教育系统开展“今天我值班”和“我是办事人”换位体验活动。通过组织教育系统党员领导干部深入学校、班级和学生家庭,以一线教师身份体验教学工作,以学生家长身份看教育形象,在体验中反思问题,在反思中查找问题,反思领导班子和个人存在的作风问题,反思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方面存在的问题,反思“三严三实”方面存在的问题,并从“四风”方面进行具体剖析,促进思想认识进一步提高、工作作风进一步转变、服务质量进一步提升。

1.换岗位,体验进基层。 在教育局党委班子成员换位当科长,转变角色当校长,各科室科长换位当办事员、去学校当对口服务的中层干部,同时,各学校(单位)的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入一线,走进班级,改一天学生作业,参加一次教研活动,讲授一个单元课题,陪着走访一个留守(学困)学生家庭,体验教育教学的工作内容,倾听来自一线和家长的声音。邀请教师、学生家长体验校长、中层干部工作流程。

2.换角色,体验惠民生。 全县各学校(单位)要结合“今天我值班”和“我是办事人”活动,组织党员干部到学校(单位)服务窗口,以服务对象身份“排一次队”、“盖一个章”、“缴一次费”、“反映一个问题”等,体验群众办事的感受,同时直接听取群众对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3.换思想,体验促反思。 在体验活动结束后,要组织党员干部撰写心得体会,描述体验经历,剖析体验感受;组织一次换位体验交流会或问题反思查摆会,以支部为单位组织换位体验交流活动,畅谈自己的所思、所想、所急、所盼,要通过体验,反思一线之所需、群众之所盼,查摆工作的不足和作风的差距,进一步找准问题,找到“病根”,明确努力方向。

(沛县教育局)

编辑:周灵

责任编辑:陶雯雯

相关新闻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 |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草场门大街133号  邮编:210036  

江苏省网络视听违规节目举报

电话:86275776(报社相关),86275726(通联发行) 传真:025-86275721,86275777;技术支持:86381340。

苏公网安备 32010602010084号, 苏ICP备09001380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1010420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