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市县 > 正文

江苏学前教育学会2014年学术年会在无锡召开

作者:邵志华 发布时间:2015-10-23 来源: 江苏教育新闻网

江苏教育新闻网讯 (通讯员 邵志华)为促进全省学前教育内涵建设,进一步推动学前教育优质、均衡发展,11月6日,江苏省学前教育学会2014年学术年会在锡开幕。省教育厅副厅长朱卫国,省学前教育学会会长张仁,市教育局局长陆卫东,省教育厅基础教育处处长马斌等领导出席开幕式。省学前教育学会全体常务理事、学会理事单位代表、会员单位代表,来自全省各市的专家、学者和幼教工作者代表,以及我市各地教育行政部门、教研部门和幼儿园园长、教师代表等参加了大会。开幕式由省学前教育学会副会长杨林国主持。

朱卫国在讲话中指出,加强学前教育,关系到人一生的健康发展,关系到千家万户的切身利益。近年来,我省建立管理体制,将学前教育纳入国民教育管理体系;实施专项规划,推进学前教育资源的均衡分布;加大财政投入,健全学前教育经费保障机制;加强制度建设,提高学前教育师资队伍素质;科学规范管理,提升学前教育办园育人质量,学前教育改革发展取得了显著的成绩。他指出,省学前教育学会自成立以来,为推动全省学前教育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希望学会继续发挥优势、开拓创新,做学前教育研究的开拓者、教育决策的参谋者、教师专业成长的引领者、兄弟学会的先行者,继续为全省学前教育改革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开幕式上还现场表彰了2014年全省优秀幼儿教育论文及幼儿园管理案例评选获奖者。

本次学术年会由江苏省学前教育学会主办,无锡市教育学会幼教专委会承办。与会人员将围绕“幼儿园课程建设”和“教师专业成长”,深入探讨幼儿园质量提升的有效方法和途径,交流分享各地各幼儿园的经验和成果,展示各地幼儿园院所文化和办园特色,并实地参观无锡市多所优质幼儿园。

长期以来,无锡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学前教育,坚持把学前教育作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实现“两个率先”的重要举措,与九年义务教育统一规划、统一领导、统一部署,强力推进学前教育事业发展,实现了城乡学前教育的全面普及。特别是“十二五”以来,全市学前教育发展明显提速,各级政府财政投入、新改扩建幼儿园规模、省优质幼儿园总量翻番增长,基本建成了覆盖面广、质量有保证的学前教育公共服务体系。目前,全市3—6岁幼儿入园率达到99.6%,其中78%的幼儿在省优质幼儿园就读,享受省、市优质学前教育资源的幼儿比例达到94%。无锡市被推荐为“全国学前教育先进地区”,各市(县)区全部创建成为“江苏省幼儿教育先进县(市、区)”,2013年所有市(县)区全部率先建成“江苏省学前教育改革发展示范区”。

(无锡市教育局)

编辑:周灵

责任编辑:陶雯雯

相关新闻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 |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草场门大街133号  邮编:210036  

江苏省网络视听违规节目举报

电话:86275776(报社相关),86275726(通联发行) 传真:025-86275721,86275777;技术支持:86381340。

苏公网安备 32010602010084号, 苏ICP备09001380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1010420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