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市县 > 正文

泰州素质教育“5+2”工程汇报展示活动落下帷幕

作者: 发布时间:2015-10-23 来源: 江苏教育新闻网

江苏教育新闻网讯 自从2014年12月22日,泰州市素质教育“5+2”工程汇报展示周活动启动仪式在靖江市滨江学校启动以来,经过各市、区的轮流展示,于2015年1月8日在兴化市周庄镇落下帷幕。

1月8日下午,泰州市素质教育“5+2”工程汇报展示活动的最后一个现场在兴化市周庄镇三所学校进行。泰州市和所辖各市、区教育局的领导、各学校校长代表、以及兴化市各中小学校校长共有150人参加了本次活动的观摩。

下午的汇报展示活动共分两个阶段。第一阶段由周庄中心小学、周庄初级中学、周庄高级中学就学校实施素质教育“5+2”工程的工作和成果进行了汇报。周庄中心小学以“让每一个学生都接受幸福完整的教育”为办学理念,立足素质教育,构建“上善校园”。周庄初级中学在原有教育教学研究活动的基础上,全面推广普及“五大行动”,突出德育、教改、社团三维一体的校本特色。周庄高级中学以推进素质教育“5+2”工程为契机,着力打造“强健”的校园文化,全面实施素质教育。提出了“以人为本,德育为先;分类办班,因材施教;普职融通,体艺特长;全面发展,彰显个性”的办学思路。

第二阶段分别参观三所学校的素质教育活动展示现场。周庄中心小学的墨香校园文化、精彩的大课间活动、别具特色的国象角赢得了参观者的啧啧称赞;周庄初级中学的“科学星”、“绘美”、“律动”等20多个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社团活动使得参观领导们流连忘返;周庄高级中学的盛大的太极操表演,“龙腾狮跃”、“茉莉花开”、“中国功夫”等传统与武术相融合精彩表演,以及“青春活力”、“功夫扇”、“梦水乡”等艺术与水乡特色相融合的优美歌舞更是使全体观众为之震撼。

现场展示结束后,泰州市局召开了实施素质教育“5+2”工程总结交流会。兴化市教育局曹伯高局长首先代表该市教育系统对深入实施素质教育“5+2”工程作了总结发言。各市、区代表以及泰州市政协的领导对素质教育“5+2”工程的思考以及工作的如何开展进行了座谈。最后泰州市教育局副局长封留才对泰州市实施素质教育“5+2”工程进行了阶段性的总结,并对如何更好推进“5+2”工程提出了工作要求。他要求各市区教育局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既要有工程的顶层设计又要结合各地实际,要点面结合、适时推进、逐步深化,要将“5+2”工程与学校的日常教育教学工作有机整合,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形成各校的素质教育特色。

(兴化市教育局)

编辑:周灵

责任编辑:陶雯雯

相关新闻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 |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草场门大街133号  邮编:210036  

江苏省网络视听违规节目举报

电话:86275776(报社相关),86275726(通联发行) 传真:025-86275721,86275777;技术支持:86381340。

苏公网安备 32010602010084号, 苏ICP备09001380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1010420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