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市县 > 正文

沛县对全县中小学、幼儿园进行年度综合考核

作者:蒋 刚 发布时间:2015-10-23 来源: 江苏教育新闻网

江苏教育新闻网讯 (通讯员 蒋刚)为加强全县学校管理,对学校2014-2015学年度工作做出评价,总结成绩,发现不足,根据沛县教育局工作统一安排,5月11日至18日,由沛县教育局督导室、教育股、人事股、培训部、德育办、教科所、技术中心、勤俭办、监察室、安全办等股室组成的综合考核小组对全县中小学、幼儿园进行年度综合考核。

小学、初中根据《加强学校管理提高教育质量考核标准及细则》(沛教[2012]40号)考核;幼儿园依据《关于加快幼儿园发展提高办园水平的意见》(沛教[2012]43号)考核;初中、县直小学、镇中心小学、中心幼儿园全查,全县各镇另查1所村小、1所幼儿园。

从5月11日始,综合考核组将按同一标准对全县90余所中小学、幼儿园进行本年度目标工作和常规管理工作严格检查和量化考核,对全县中小学制度建设、政令畅通、课程管理、纪检工作、校园环境、文化建设、信息化及设施设备、教师发展、教师培训、教育科研、学籍管理、综合素质、科技环保教育、德育管理、艺体卫生、资助管理、综治安全、校舍安全、食品安全、信访稳定、责任督学等21个方面进行全面细致考核并量化积分。

考核小组通过查看现场(校园环境及室内布置、设施设备的管理使用、教育教学质量的管理);查阅相关岗位应有台账(一年来工作材料:工作计划、总结、过程材料等);问卷、随机走访等程序对全县中小学、幼儿园进行了公平、公正、公开地考评。县教育局督导室将向全县各校通报考核结果并对优秀学校进行表彰;分值连续两年学校综合考核名次居全县后三位的学校,取消校长全年校干津贴,班子成员校干津贴减半,全县通报批评,所有校干不提拔、不调整。

年度综合考核组按照教育局的要求高度重视,认真负责,严肃纪律,坚持原则,严格程序,全面掌握了各学校的教育教学情况,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地进行了量化评分,真正做到通过督导考评促进学校各项工作更加规范和完善。

(沛县教育局)

编辑:周灵

责任编辑:陶雯雯

相关新闻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 |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草场门大街133号  邮编:210036  

江苏省网络视听违规节目举报

电话:86275776(报社相关),86275726(通联发行) 传真:025-86275721,86275777;技术支持:86381340。

苏公网安备 32010602010084号, 苏ICP备09001380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1010420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