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市县 > 正文

南京中考13日拉开大幕 高温天气考场有预案

作者:刘 颖 发布时间:2015-10-23 来源: 江苏教育新闻网

新华报业视觉中心记者 刘莉 摄

13日,南京四万多名初三学生迎来中考首日。12日下午4:30,全市128个考点统一开放,考生们提前熟悉考场,找到饮水处、厕所、医务室等设施的所在位置,并且计算好自己从家到考点的时间,便于预留出足够的时间,防止因天气、交通等原因耽误考试。

温馨送考13中红山分校老师为学生送赞

13日,初三学生不到校在家自己复习,不少考生却收到了最温馨的礼物。十三中红山分校全体初三老师集体在微信平台亮相,每人手举一张红色祝福卡,上面是老师们自己写给孩子们的话。“考的都会,蒙的都对——胖大沈!”“三年磨剑为一拼。六月试剑王者风!”“金梦祝你们梦想成真!”……孩子们下午就要提前看考场,老师们也没闲着,纷纷写下祝福词为孩子们践行祝福。有的老师祝福语走“直白风”,有的老师走幽默风。一位学生说,老师们这样用力点赞,突然感觉也是挺萌萌哒!

玄武高级中学梅园校区的老师们集体为初三孩子送上诗歌《祝福初三》:“三千多个日子,如流水消逝于时间的长河,或波平浪静,或汹涌澎湃,都已一去不返,今天,站在这里,站在九年的终点……”初一初二的学生,也纷纷做展板,为初三的学哥学姐们中考出征送上最真挚的祝福——“十年磨一剑,今日策马闯雄关;六月试锋芒,两天凝神定前程”。

考场就绪

每个教室都有风扇和防暑药品

13日南京迎来首个高温天气,下午4:30,钟英中学考点迎来大量考生看考场,不少家长担心,中考两天气温太高不利于孩子考试发挥。记者了解到,据气象部门预报,中考期间天气良好,依据往年的经验和惯例,为了应对可能发生的异常天气,南京市教育部门已经制定了工作预案,如遇高温天气,将通过多种方式对考场进行降温处理,如:开电扇、洒水、放置冰块、考试前或两场考试间隙开空调等。如气象部门发出暴雨警报,各考点将采取有效防护措施,保障考生、考务工作人员和送考教师有良好的考试环境。

家长须知

现在起不要轻易改变食谱

13日起,孩子们就要中考,陪考的家长们要注意什么呢?专家提醒,首先为防止准考证意外丢失,叫孩子把准考证交给家长保管,家长们最好把准考证和孩子的身份证复印一份,分开存放,万一原件不慎丢失,可以凭复印件,找到本校的送考老师联系考场保安先行放行。今天起考试两天,家长和孩子宁可早到考场,也绝不能晚到一分钟,尤其是英语听力,更是要提前到场。中午孩子睡觉,家长最好别睡着了,定好闹钟。现在起不要轻易改变食谱,尤其是考试前后,不要大鱼大肉。

编辑:周灵

责任编辑:陶雯雯

相关新闻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 |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草场门大街133号  邮编:210036  

江苏省网络视听违规节目举报

电话:86275776(报社相关),86275726(通联发行) 传真:025-86275721,86275777;技术支持:86381340。

苏公网安备 32010602010084号, 苏ICP备09001380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1010420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