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市县 > 正文

如皋:别样重阳节 浓浓敬老情(图)

作者:黄富春 施晓燕 汤银亚 沈小平 发布时间:2015-11-23 来源: 江苏教育新闻网

江苏教育新闻网讯 (通讯员 沈小平)扬中华之风,传亘古美德。为进一步让孩子们懂得重阳节里独特的文化渊源,感受体验中华民族亘古不变的重阳敬老文化传统,如皋市各中小学(幼儿园)开展了“我们的节日•重阳感恩孝老”主题系列活动。

如师附小的老师带孩子、家长走进法院,就有关“赡养老人”案件审理进行旁听,孩子们纷纷表示,将会弘扬社会正能量,尽心尽职赡养老人,尽儿女的孝心。长江镇港城实验学校开展重阳节经典诵读,在“孔融让梨”、“孟母教子”等经典故事中对学生进行文明礼貌,尊老爱幼的品德教育,引导学生在诵读中感受“每逢佳节倍思亲”的深切情感。搬经镇高明学校以“重阳节”为契机,从增强学生的体验入手,开展“身边感动的小故事”演讲活动,孩子们讲述父母、长辈们真情付出、无私关爱的感人小事,以铭记要感恩于行、回报师长。安定小学、江安镇东燕小学等学校邀请退休教师共话重阳,同叙友情,回顾往昔教育历程,展望教育未来宏图。丁堰镇丁堰幼儿园围绕“感受祖孙情、表达敬老意、体验亲情乐”三个篇章,利用国旗下讲话让孩子懂得重阳节的意义,引导幼儿在表达、感受、体验中懂得要理解和关爱老人。磨头镇场北幼儿园让孩子对爷爷奶奶说一段感谢的话,用一颗诚心表达对老人们的感恩之情。何庄幼儿园要求幼儿在重阳节前后为家中的老人送上一份有意义的礼物,鼓励学生通过自制贺卡、合影留念等方式表达自己对老人的孝敬之心。

别样重阳节,浓浓敬老情。通过此系列活动开展,“珍惜、理解、关爱、感恩”的种子一定会在每一位孩子的心灵深处生根发芽,将会引领广大师生把尊老、爱老、敬老的优秀品质落实到具体行动中去,影响身边人,继承中华传统美德,弘扬全社会敬老的正能量。

(如皋市教育局)

编辑:周灵

责任编辑:刘北洋

相关新闻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 |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草场门大街133号  邮编:210036  

江苏省网络视听违规节目举报

电话:86275776(报社相关),86275726(通联发行) 传真:025-86275721,86275777;技术支持:86381340。

苏公网安备 32010602010084号, 苏ICP备09001380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1010420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禁止转载